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北京奥运是收官之作 体操队将有新主帅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一改雅典的低迷,一举夺得9枚金牌,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复兴”。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后,自己将激流勇退。

  “这四年来,中国男队走过了一段非常痛苦压抑的路,但我们终于爆发了,以全胜的姿态,完胜的方式夺回男团冠军。这是奥运体操最重的一块金牌,含着我们男子组六个选手和他们各自负责教练四年来的泪与汗水。”黄玉斌认为,这次体操队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黄玉斌透露,这次奥运将是他的收官之战。“我今年50岁了,我想以后不会再亲自带队员了,我们的教练成长很快,我也必须要培养接班人,让一线的教练能够担负起更大的职责。”黄玉斌说。

  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将会有新的统帅。黄玉斌说:“奥运会延续下去,也需要新人去挑战,这才是奥运给人的启迪。每一届奥运都是新的篇章。而且这么多年来,我写下了我自己的篇章,这北京收官是我写下的最完美的一章。”(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