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观众宽容让我感动 告诉家乡人我还会努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天下午1时30分,杨威、程菲同时来到北京的湖北大厦。与杨威相比,程菲略显沉默,不过,对于记者的问题,她都会微笑着回答。

  “没能实现突破,我很难过”

  8月17日晚,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跳马决赛开始。

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湖北黄石姑娘程菲第二个登场亮相,在顺利完成第一个动作后,她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她在完成第二个动作时出现了失误,膝盖跪地。最终她凭借着第一次的完美一跳,获得一枚铜牌。痛失金牌,令人遗憾。

  5天过去了,记者面前的程菲似乎还没有从这次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当记者问及这一问题时,她依然难过地说:“没有拿到跳马金牌,我真的很难过,场下我哭得很伤心。但是,我伤心并不是因为个人没拿到这块金牌,而是我一直都想为中国女子体操在跳马这一项目上,在奥运会实现突破,但这个愿望却在我落地的一瞬间破灭了。”坐在记者对面的程菲一直低着头,说话时她微抬了一下头,眼中似乎还可以看到那5天前失落伤感的泪花。

  “作为一名女子体操运动员,坚持一年两年可能没问题,但是要再等四年,真的太难了!”程菲对记者说,只要她还在中国体操队,她就一定要把跳马冠军夺回来!

  “观众的宽容,让我感动”

  程菲是湖北黄石人,得知记者来自湖北,她专门用黄石方言说:“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支持,大家放心,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谈及家乡,程菲动情地说,当她从跳马的比赛场走出时,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失落,那时,她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从小到大,爸爸妈妈都依着我,为我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在我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却一直没有时间陪他们,而且对于他们给予我的爱有时无法理解,但是今天,我好像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我完全理解了他们!”

  程菲的所有比赛已经结束,但她每天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不过,看到家乡的记者,她十分兴奋,尽量满足记者采访的要求。她说:“这次的北京奥运会,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观众和媒体对我的宽容。跳马本是我的强项,我失利了,观众仍给了我热烈的掌声,媒体也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谢谢你们,奥运会之后,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