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助攻迪马里亚挑射破门 阿根廷男足成功卫冕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午12:00,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上演,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迎战尼日利亚队。尼日利亚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中以3-2击败阿根廷获得了金牌。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阿根廷队凭借着迪马里亚的进球以1-0战胜尼日利亚队成功卫冕,阿根廷队在国家体育场上演的“处子秀”完美谢幕。

  在上半时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并没有大举投入进攻,他们更多的时间都压缩在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这更给阿根廷队员发挥个人技术的空间,梅西和里克尔梅不断将球传到前场为队友创造机会。不过随着尼日利亚队开始加强对梅西、里克尔梅和阿奎罗的重点“保护”,阿根廷小将迪马里亚成为上半时比赛阿根廷锋线最活跃的人物。在比赛开始阶段,他先是通过个人强行突破为阿根廷队创造了禁区前任意球,第17分钟又有一脚禁区内抢点射门,可惜没能打正部位。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阿根廷队在外围突施冷箭,仍旧是迪马里亚的一脚劲射,皮球被尼日利亚门将范泽金堪堪托出底线。

  上半时比赛专注于防守的尼日利亚队也并非没有破门的机会,他们通过快速的防守反击向阿根廷的球门施压。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尼日利亚迎来改写场上比分的机会,禁区混战中,10号伊萨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却打得软弱无力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得到,尼日利亚队错失了上半时比赛中最好的进球良机。经过45分钟的拼抢,双方都没能把握破门机会以0-0互交白卷。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阿根廷队在第58分钟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梅西在中场抢断后直塞,迪马里亚得球后面对尼日利亚出击的门将挑射,皮球越过范泽金的头顶直飞入网,阿根廷队1-0领先。一球落后的尼日利亚队随即发起反扑,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尼日利亚迎来扳平比分的机会,恩索福尔连突两人后底线传中,阿尼切贝近门柱倒地铲射,皮球被罗梅罗挡住。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阿根廷队凭借着迪马里亚的进球以1-0小胜尼日利亚,不仅报了1996年奥运会决赛中失利的一箭之仇,更成功卫冕了奥运会男足冠军,为阿根延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从整体上看,阿根廷队强大的攻击力不容置疑,他们在5场比赛中打进了10个进球,仅次于巴西队的11个。虽然小组赛表现不佳,但是淘汰赛中先是2-1击退荷兰,随后在半决赛中以3-0淘汰了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巴西队 ,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根廷人已逐渐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反观尼日利亚队,他们在小组赛中先是和荷兰队战平,然后连续战胜了日本和美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以2-0击败了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在半决赛中又以4-1战胜比利时队,尼日利亚队用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挺进决赛。令人吃惊的是,尼日利亚队的表现没有了以往的大起大落,他们的发挥一直非常稳定,而且越来越好,这种对球队状态的控制力是以往非洲球队最缺乏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