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官员详解奥运会资金投入 都在日常预算中

  中新网8月23日电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举行赛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保障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和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志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资金投入。北京市直接用于场馆建设的投资预计不会超过130亿人民币,奥组委用于筹办奥运会的资金估计总预算是在20亿美元左右,城市运行这部分资金直接跟奥运相关的这些总投资大概是2800亿左右人民币。

而这次北京市在奥运会这块没有专项资金,都在日常预算当中,纳入了本部门年度正常预算。

  刘志介绍,北京市为奥运会的投入,单从资金上来说大概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北京市直接用于场馆的建设。这块的投资,预计不会超过130亿人民币,这个概念大概是包括了所有奥运的比赛场馆、新建场馆、一些改扩建场馆和训练场馆。整个的数字,到这次奥运会完了以后还有一个决算,还有监察部的最终审计,那个时候可能才有准确的数字。

  二是奥组委的资金,主要资金用于这次筹办奥运会所付出的,这是由奥组委IOC和北京报的数来决定的,估计总预算是在20亿美元左右。这个最终的数据由奥组委最终确定。这部分资金里,这次奥运会里一些临时设施,包括这次开幕式的一些设施,这些主要是由奥组委提供的。包括这次他们提供的所有内部经费,这是奥组委的一部分资金。

  还有一部分,就是城市运行,因为这次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运动会,它对城市整体水平是一个检验,而且也是对城市水平的一个整体提升。北京因为奥运会的举办,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和人民生活基本设施建设大大提前了、大大加快了,本来我们应该是在“十一五”末期,也就是2010年要实现的目标在2008年就实现了,这部分资金直接跟奥运相关的这些总投资大概是2800亿左右人民币。

  刘志称,这次北京市奥运会这块没有专项资金,都在日常预算当中,纳入了本部门年度正常预算。以交委为例,这次运行没有专门给交委拨了一笔钱,没有这种概念,都是在正常运行当中,我觉得付出最多的不是资金,是这些人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是他们加班加点,刚才说运行45个小时,这付出的更多,这比付出的资金要大得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