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3-1轻松胜老将古铁雷斯 进八强陈中迈向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刘娜)3比1轻取对手,陈中向三连冠进发。

  今天上午,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预赛,中国选手陈中迎战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来自委内瑞拉的老将古铁雷斯,最终陈中以3比1轻松取胜,晋级8强。

  比赛一开始,陈中就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用一个进攻踢以及一个防守踢得到了2分。在第二局中双方都注意了防守,这局即将结束的时候,陈中再次在防守中踢中对手得分。

  休息一分钟后比赛进入关键性的第三局,古铁雷斯抓住一次战机一记横踢扳回1分,不过,之后陈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

  今天下午,陈中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老冤家”英国的斯蒂文森,在上午的预赛中,斯蒂文森以3比2战胜了约旦的娜丁·达瓦尼。

  斯蒂文森有点神秘

  陈中1/4决赛的对手,对她来说有点神秘。

  2001年世锦赛上,正是斯蒂文森从陈中手上夺走了72公斤级的冠军。与陈中比较,斯蒂文森在身高上不占优势,但她在速度、力量、大赛经验等方面均不吃亏。

  让陈中有些摸不清对方底细的是,自2003年输给对方之后,陈中和斯蒂文森再无交手经历。在以后的所有国际比赛中,因为不在一个半区或者级别不同,陈中始终没有再遭遇斯蒂文森。这也为两人在北京奥运会的相遇留下一大悬念。

  进入半决赛,陈中还可能遇到19岁的墨西哥世锦赛冠军玛丽亚·埃斯皮诺萨。玛丽亚曾在去年北京世锦赛上获得女子72公斤级冠军。

  陈中成就跆拳道大满贯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陈中为祖国夺得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又成功卫冕。去年,陈中夺得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个人世锦赛首金,成就了她跆拳道生涯的大满贯,这在女子跆拳道史上也是第一例。

  此次,陈中将力争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向奥运三连冠发起冲击。如果如愿,陈中将成为首个在同一小项上三连冠的中国运动员,也将成为跆拳道项目上第一个奥运三连冠王。

  此前伏明霞虽然有三届奥运会勇夺四金的纪录,但她是在跳台和跳板项目上各得两金。

  文/记者刘娜

  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预赛4比1击败对手

  大个儿刘哮波晋级挺轻松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大个儿刘哮波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有望在决赛中带来惊喜。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预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刘哮波4比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刘哮波今年24岁,身高2米02,体重90公斤,是这个级别中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他在今年的跆拳道亚锦赛上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男跆拳道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本届奥运会,他的目标是力争一枚奖牌。

  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刘哮波的对手是新西兰选手马特·比奇。由于实力比对手高出一截,刘哮波只用了3局比赛就以4比1击败对手,3局的比分分别为1比0、1比1和2比0。

  接下来,刘哮波将参加今天下午4点开始的1/4决赛,决赛将于今晚8点15分进行,他有望给国人带来惊喜。

  上届奥运会是第8名中国女手这次前进了两位

  第6名12年来这次最好

  本报讯(记者刘娜)获第6名,中国女手取得12年来最好成绩。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5、6名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最终法国队以31比23战胜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女子手球第5名,中国队获得第6名。这一成绩也是女手取得的近12年来最好成绩。

  法国队曾经获得女手世界锦标赛冠军,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第4名。小组赛的时候,中国队正是在末轮击败了法国队后,才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搭上晋级末班车的。

  此番再次遭遇,法国队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以31比23轻松战胜中国队,夺得奥运会第5名,中国队获得第6名。

  对于中国女手来说,这一成绩已经超越了雅典奥运会的第8名,我们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相关新闻

  最后一金在手球赛场产生

  按照比赛的日程,男子手球决赛将于明天15时45分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一切顺利的话,男子手球决赛将是北京奥运会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也将在这场比赛中产生。

  决赛的双方为法国队和冰岛队。

  法国队是目前比赛中表现最好的队伍,他们是在击败卫冕冠军克罗地亚后进军决赛的,比赛至今未尝败绩;冰岛代表团至今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未获得奖牌,如果冰岛男选手能够再进一步,他们就将为冰岛带来本届奥运会,同时也是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文/记者贾小飞

  中国选手任成远和刘颖分获山地自行车第5名和第12名

  第5名创奥运最佳战绩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女子山地自行车,中国选手创奥运最佳战绩。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进行,来自德国的老将施皮茨以1小时45分1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两名参赛选手任成远和刘颖分获第5名和第12名。

  这场比赛原定于昨天下午进行,由于降雨后的赛道湿滑问题,比赛推迟到今天上午10点开始。在该项目上,两位中国姑娘任成远和刘颖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她们都曾获得过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任成远在出发时不幸摔倒,导致整场比赛一直处在追赶阶段。比赛进行到后半程,任成远开始发力,超越队友刘颖,最终以1小时47分40秒的成绩夺得第5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刘颖夺得第12名。

  任成远获得的第5名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山地自行车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是马艳萍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7名。

  比赛中,来自德国的老将、37岁的施皮茨始终处在第一位,最终她以1分45秒11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中国男曲最后一场赢了

  胜利就是历史性突破最终获得第11名

  本报讯(记者刘娜)凭借最后一场的胜利,也是本届奥运会的唯一一场胜利,中国男子曲棍球奥运名次排第11。

  今天上午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争夺第11名的比赛结束,预赛两个小组的最后一名中国队与南非队展开争夺。最终,中国队以4比3赢得胜利。

  开场4分钟,南非队率先向中国队大门发起进攻,伦吉莱射门得分,以1比0领先。第29分钟,中国队那玉波挑射成功为中国队扳回一球,双方上半时战成1比1平。

  下半场,双方打得更加激烈,各入两球,带着3比3的比分进入加时赛。最终中国队凭借加时赛下半时的一个短角球机会,由宋毅主罚射入制胜的一球,中国队以4比3赢得胜利。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中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图为今天上午,中国队球员宋毅(左一)与队友蒋希上(左二)庆祝得分。中国队以4比3战胜南非队,获得第11名。

  图/新华社

  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火亮暂居第一周吕鑫列第三

  跳进决赛小将期待金牌大包圆

  本报讯(记者刘娜)中国跳台小将跳入决赛,有望为中国跳水队获得第8块金牌,从而实现包圆。

  今天上午,男子十米跳台跳水半决赛在水立方进行,我国选手火亮以549.95分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一位,周吕鑫以526.20分名列第三位,两人携手进入决赛。

  名列半决赛第二位的是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曾在今年跳水世界杯比赛中战胜中国小将获得冠军的德国名将克莱因接连出现大失误,仅列第18位,被淘汰出局。

  此前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前7枚金牌,火亮和周吕鑫肩负了“梦之队”实现完美收官的重任,决赛将于今天晚间8点进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