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唐人街弥漫自豪气息

  星期二整整一天,希尔达·林位于旧金山唐人街的体育用品商店门外始终挤满了顾客,大家争抢着购买《星岛日报》。报纸头条醒目地写着:“中国狂取39金超上届美国。”

  这是无可争辩的。那大红的方块字就印在女子蹦床金牌得主何雯娜和男子乒乓球团体冠军马琳、王皓、王励勤的照片下面。

  中国运动员在其传统优势项目———比如跳水、乒乓球和体操上折桂的同时,他们还在创造新的奇迹。中国获得了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以及男子个人佩剑的金牌。

  运动员如此精彩的表现使得唐人街弥漫着自豪的气息,从店主到酒吧的主顾,再到那些聚在朴茨茅斯广场上打牌的老人身上都能感觉到。中国不仅上演了奥运史上最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而且还以极高的效率组织了各项比赛,并证明了其强大的体育实力。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伙计说,自从奥运会开幕以来,每天下班时间一过,就有大批顾客涌进这家位于都板街的太白楼酒店。他们前前后后坐成好几排,为大屏幕上的美国选手和中国选手加油呐喊。

  她说:“让你感到惊讶的是,很多来这儿的游客仍然以为中国人还穿着长衫,或是牵着牛在小道边行走。这次中国有机会向每一个人展示它有多么先进。”

  40年前从广州移居到旧金山的莱恩·路易说,他既给中国加油,也给美国加油。

  他说:“人们在笑谈奖牌的计算方式。尽管中国获得的金牌数最多,但全国广播公司总是把美国排在最前面,因为他们把所有奖牌都加在一起。”

  如果说在朴茨茅斯广场另一侧大街旁的甜品市场里,柜台后面卖钱包和糖果的丹尼尔·罗看起来比平日困倦,那么事实正是如此。每天夜里,他都要看奥运节目,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离开沙发。

  当他最喜欢的女子跳水选手郭晶晶成功卫冕时,他感到兴奋异常。而当中国唯一的田径巨星刘翔一瘸一拐地退出110米栏比赛时,他感到心情沉重。

  罗说:“通过观看这些比赛,每个人都能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他说,或许中国人也在增进对自己的了解。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