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政要赴京出席闭幕式 盛赞北京奥运成功举办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北京近日陆续迎来赴华观摩奥运会赛事、出席奥运会闭幕式的各国政要。在与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会见中,他们表达了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祝贺和赞扬。

  立陶宛总理基尔基拉斯二十三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见时,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认为中国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他说,此次来北京观摩奥运会赛事,发现奥运会组织得非常好,中国人民非常友好,北京到处充满了奥运会气息。

  拉脱维亚总理戈德马尼斯当天与温家宝会见时也表示,这不是他观摩的第一届奥运会,但是他必须说,无论是从组织还是从中方付出的努力来讲,都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一届。一九九五年他曾随该国总统访华,这次再来中国,充分体会到十三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比利时首相莱特姆随后与温家宝会见时说,中国非常完美地举办了奥运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这也证明了中国在组织像奥运会这样的盛事方面的高超能力。比利时运动员刚刚在奖牌上获得突破,莱特姆表示,比方为能参加这届奥运会感到非常骄傲。

  蒙古总理巴亚尔当天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时也表示,北京奥运会举办得非常出色,全世界的人们都看到了中国人民这次举办了多么优秀的一届奥运会。他还特别提到,尽管奥运会已开幕多日,但人们仍在回忆着开幕式的精彩场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