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独得北京奥运女子长跑两金 名将迪巴巴创造历史

  华奥星空讯 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名将蒂鲁尼什·迪巴巴8月22日拿下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女子5000米冠军。几天前,这位世界冠军已经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赢得金牌。她因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5000米和10000米项目上夺魁的“双冠王” 。

  23岁的迪巴巴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当我离开我的祖国来参加比赛时,我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在两个项目中都获得金牌,我只是向要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2003年当18岁的迪巴巴获得自己的第一个5000米世界冠军时,她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两年之后,她又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冠王”。

  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遗憾地只获得了5000米铜牌,并在2007的大阪世界锦标赛上,在5000米中输给了梅塞里·德法尔。

  但是2008年她的状态非常好,在6月份她打破了德法尔保持的5000米世界纪录,并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夺得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两枚金牌。

  迪巴巴说:“我代表我的国家来参加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获胜。” (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