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周吕鑫火亮冲击男子跳台金牌 欲延续梦之队神话

周吕鑫、火亮进入男子10米跳台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本报北京快电 奥运跳水大战今晚将全部收官,在最后一项引人注目的男子10米台大战中,安徽名将周吕鑫将和国家队队友火亮携手冲金。在昨晚的预赛中,周吕鑫发挥堪称完美,他六个动作全部成功,最终以539.8分位列第一,他比第二名澳大利亚的米查姆高出30分。而另一名中国小将火亮有一个动作出现重大失误,只列第八。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德国人克莱恩也状态不佳,总分没进500分。

  赛后记者采访了现场观战的安徽田径游泳中心主任刘荣权,据他分析,10米台预赛要从30名选手中淘汰12人,所以说很多名将可能有意保留了实力,现在就断言周吕鑫“优势巨大”为时尚早。

刘荣权表示,从动作难度分析,周吕鑫比克莱恩要低近1分,所以说这就要求他决赛每一跳都要接近完美。谈到夺冠的概率,刘荣权预测,只要周吕鑫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动作上,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应该在“七成左右”。

  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的参赛名单上,10米台的人选本来是周吕鑫和林跃。但林跃今年以来竞技状态一直不稳定,而且17岁的他正处在生长发育期,个头迅速蹿高,动作有些变形。虽然在前面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林跃与火亮搭档摘得金牌,但林跃在比赛中出现几个不该有的小失误,让周继红等教练对他并不放心。虽然火亮的大赛经验不如林跃,但他的动作难度之和达到20.5。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德国名将克莱恩的难度达到21,火亮和他最为接近。

  随着林跃在10米台上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安徽名将周吕鑫已经悄然成为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的领军人物,他的特点是动作稳定性高。和火亮携手,两人一“稳”一“难”,双保险的系数要高过周吕鑫和林跃的搭配,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毅然变阵的重要原因。今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周吕鑫为安徽冲击北京奥运第二金的历史性时刻。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