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郭跃收获女单铜牌感觉很幸福 李佳薇伤心第四名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苏娅辉)在昨晚进行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经过6局激战,郭跃以4:2力克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夺得女单铜牌。“奥运会上我收获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很开心。

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这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场面,我感觉很幸福。”说这些的时候,郭跃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昨天上午的女单半决赛中,郭跃以2:4负于师姐王楠,遗憾地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施之皓和主管教练孔令辉一直在安慰她,帮助她摆脱失利的阴影。而郭跃自己心中也明白,自己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时间不允许她过多地停留在失利的阴影中。“半决赛输了,心里确实挺乱的。我告诉自己,要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尽快忘记失利,投入到铜牌争夺战中。”郭跃深知,如果一直沉浸在错过“太阳”的阴影中,那么她很可能又错过“月亮”了。“下午施教练一直陪着我看技术录像,分析李佳薇的打法,准备的挺充分的。”

  最终,郭跃收获了女单铜牌。“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这在本届奥运会上是第一次。和李佳薇的比赛开始之前,我就知道这件事了,当时挺有压力的。不过,我顶住了压力,感觉很开心。我16岁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候只参加了女双比赛,获得铜牌。现在我20岁,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先是团体赛夺得了我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对于我来说,女单比赛每一场都是突破,我只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师姐,我没有输给国外选手。”又一次经历了大赛的磨炼,年轻的郭跃说她以后还有机会。“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是好好睡一觉,然后美美地吃一顿。”9月1日,国际乒联将全面使用无机胶水,这是郭跃面临的新挑战。“我们现在用的都是有机胶水,还没有时间使用无机的,下一步就是要适应无机胶水。”

  与郭跃的幸福笑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失利的李佳薇脸上挂满了泪水。“我是北京人,在北京参加一届奥运会我感觉很幸运。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特别希望能够收获一枚单打奖牌。”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李佳薇特意在左手心写了一个“稳”字。“我打球特别爱着急,就是想通过这个提醒自己,要稳住。”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自己的奥运会之旅,李佳薇很伤心。“我13岁就去新加坡打球了,我是在那里成长起来的,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