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王一梅扛起女排精神:四年艰辛铜牌肯定亦是动力

    搜狐体育讯 3-1复仇古巴,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战中为自己赢得了一面铜牌,随着赵蕊蕊最后的一记探头球,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征程就此结束,而这一扣,也意味着包括冯坤,周苏红等老队员在女排的告别战画上了句号,铜牌,可以说这是个圆满的句号,也是幸福的句号,赛后,陈忠和在面对记者的话筒是掩面而泣,而这样的泪水不是为自己而流,而是为队员们付出的艰苦努力而落下的热泪。

  老队员带着铜牌的荣耀离开中国女排,而年轻队员也必将挑起重担,这就是女排精神一代一代传承的精髓,虽然年纪轻轻,但早已成为女排主力主攻的王一梅赛后这样形容铜牌的意义,“我们今天就是要展现最好的中国女排,我们为了每一分战斗。”王一梅对记者表示,“从半决赛不敌巴西开始,我们便全心准备今天的铜牌战,我们从没放弃,无论输赢,我们就是要展现女排的精神和斗志。我很高兴能够获得这面铜牌,我们在一起为此努力了四年,我想这样的结果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个圆满的结果。”

  王一梅将扛起年轻的中国女排的大梁,谈及对手古巴,大梅说道:“小组赛我们输给了她们,因为失误太多了,不过从那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击败古巴的信心,我很满意今天的结果,因为古巴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我们充分的备战换来了今天的胜利。我很高兴。”

  把女排交给新人,这是包括冯坤,周苏红在内的老队员不得不做出的选择,周苏红赛后也对记者说道:“铜牌可以让年轻选手看到不足,也让她们因为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样的铜牌是一份重要,也是另一种动力,为了金牌而继续奋斗的动力。”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