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新突破之“TOP10” 赛艇姑娘划来亚洲奥运首金

  1.男子游泳首获奖牌 女子游泳首破世界纪录

  8月10日,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获得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奖牌零的突破。

  随后在14日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冠,并将该项目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22。

中国女泳将夺取奥运会游泳冠军并非首次,但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刘子歌是中国第一人。

  2.男子佩剑“挑落”首金

  8月12日,中国“黑马”仲满一路杀出重围,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夺得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这是1984年之后中国击剑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

  3.男子摔跤“摔中”银牌

  8月13日,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中,常永祥虽仅摘得银牌,但仍然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在奥运男子摔跤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4.射箭射穿“韩流”

  8月14日,中国射箭创造了历史,中国选手张娟娟打破了韩国人24年的垄断,夺得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5.女子马拉松铜牌补空白

  8月17日上午,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国选手周春秀成绩为2小时27分7秒,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奥运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6、赛艇姑娘“划”来属于全亚洲的奥运首金

  8月17日,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张杨杨、奚爱华、金紫薇、唐宾)和女子双人单桨银牌(吴优、高玉兰),为中国赛艇乃至亚洲赛艇实现奥运首金突破。

  7.蹦床包揽男女金牌

  8月18日晚,何雯娜夺得蹦床女子网上项目金牌,成为中国蹦床首个奥运冠军。

  8月19日,陆春龙以41.00分在蹦床男子网上项目中称雄,队友董栋夺得铜牌。中国队顺利包揽北京奥运会蹦床全部两个项目的金牌。

  8.帆板项目零的突破

  8月20日,中国选手殷剑获得RS:X级女子帆板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帆船史上零的突破。

  9.女子沙滩排球连夺银铜牌

  8月21日,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田佳/王洁、张希/薛晨走上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领奖台。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的田佳终圆奖牌梦,首度参加奥运会的王洁、张希、薛晨让国人惊喜。中国沙滩排球人口仅有百余,沙滩排球发展史比西方国家晚了70年,仅仅十几年发展,就产生了奥运会亚军、季军。

  10.女曲含辛茹苦9年终获银牌

  8月22日晚,卧薪尝胆苦练9年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冠亚军争夺战,中国队以0∶2不敌对手,最终获得银牌,这是中国女曲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