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献唱 闭幕式《难说再见》

  “习惯幕起幕落,总以为明天还很多,沒想到这笑脸会让我难过/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

  昨天,奥运会告别歌曲《难说再见》及MV撩开面纱,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及制作班底亲自到场,宣布8月24日四人将联手在闭幕式上演唱此曲,诉说北京奥运落幕时依依惜别的衷肠。

  由著名音乐人金培达谱曲、著名制作人陈少琪亲自操刀监制,这首歌从创作到MV的完成,只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难说再见》MV将重现16天来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难忘瞬间,这首歌也将成为北京奥运跟世界话别的标志性符号。

  《难说再见》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作词,王平久在汶川大地震中,曾以一首《生死不离》而感动中国。在北京奥组委近五年的工作时间里,他亲历着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历程。《难说再见》诉说的,是每个北京奥运的参与者对于谢幕的依依惜别。“希望当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这首歌能留在每个人心里,彼此记下北京奥运留下的快乐时光”。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四人之前已经分别演绎了很多奥运歌曲,像成龙演绎的《we are ready》、《北京欢迎你》、刘德华为残奥会唱的《everyone is NO.1》、开幕式上刘欢与莎拉·布莱曼合唱的《我和你》,以及周华健为志愿者唱的《我是明星》等,但这首即将在闭幕式上演绎的《难说再见》,将首次实现四人合作献唱的心愿。

  曾演唱了奥运会主题曲的刘欢说,还能在闭幕式上演绎告别歌曲让自己很激动,他要把这首歌送给志愿者:“每天从早到晚,直到半夜里,他们都在工作,默默无闻地付出,令人感动。”

  特派记者林本剑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