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评论

女曲"定海神针"张益萌 面对强敌输球后格外委屈

  为了心目中的这枚奥运金牌,女曲中的很多队员都是坚持了几届的老将,1983年出生的张益萌在球队里绝对是小妹妹,但这并不妨碍她超越队中的众位大姐,成为决赛场上的定海神针。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劲旅,荷兰队的技术远远超过中国队,从一开场对手就频频利用技术优势围攻中国队的大门,仅上半场就获得了4次短角球的机会。

短角球,这个曲棍球场上被称为“点球”的方式,是曲棍球比赛中破门的第一方式,荷兰队自然不会放弃机会。第一次禁区线上的大力抽射,穿越了中国队扑上来的防守队员,但张益萌伸腿一挡,球生生被挡了出去。第二次,对手迂回到禁区内小角度打门,但还是被张益萌挡了出去,甚至连对手的补射都一并拒绝。第三次、第四次,张益萌就像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长城,横亘在荷兰队员和球门之间。直到下半场,荷兰队终于在第五次短角球中找到了机会。只不过,对于这粒失球,张益萌应该说没有任何责任,因为已经挡住对手第一波进攻的她,绝对不可能再挡住对手的补射。

  输了球的张益萌显得格外委屈,因为她已经尽力了,但还是无法阻止实力强大的对手攻破自己的大门。但张益萌没有哭,一直就以大大咧咧招人喜爱的川妹子在失利面前选择了更加坚强。“我们拼了,没有放弃每一次机会,但经验和技术的差距让我们没法把握住机会。对这样的失利,我们没有什么遗憾的,以后我们还会再回来。”老金对她有着较高的评价:“她在很多艰难的比赛中都帮助我们化险为夷,尽管今天输了两个球,但对于她的表现我没什么可批评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