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队4×100米无成绩 “眼镜侠”泪洒“鸟巢”

  22日22时5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的八支队伍走上跑道,位于第二道的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队。现场观众寄予了东道主队最热烈的欢呼声。以预赛第八名成绩晋级决赛的中国队被排在最内侧的第二道,比赛中中国队一直落后,担任最后一棒的胡凯也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

结束比赛后,胡凯蹲在距离终点20米左右的地方,一直抬头等待着本队的成绩。此时,现场因为牙买加队打破世界纪录而一片欢腾,胡凯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周围的欢乐气氛,甚至一度躺在了地上。此时,出任第三棒的陆斌也过来蹲在他旁边,两个人一起焦急地等待成绩。

  现场的大屏幕上逐渐打出排名前七位的成绩,却始终没有排名末尾的中国队成绩。中国队的四名成员全部汇集到终点,他们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不断向观众鞠躬致敬,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支持。就在他们绕场的同时,现场大屏幕终于有了中国队的成绩——DQ。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DQ代表“取消比赛资格”。

  现场观众一片愕然,完成比赛的中国队为什么会被取消成绩呢?结束了绕场一周,中国队四名成员来到终点,胡凯流下眼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