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对手因伤退赛 张志磊成首位打进拳击决赛中国人

  就在昨晚邹市明晋级决赛之前,当日下午,国际拳击联合会宣布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因伤退赛,这样中国选手张志磊就率先挺进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决赛,提前创造中国拳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1/4决赛结束后,邹市明、张志磊、张小平和哈纳提斯拉木携手进入北京奥运会四个级别的四强。按照拳击规则,最终的三四名将一同获得铜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拳击队至少在北京奥运会拿到了四枚铜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三天之后,这一历史最好成绩就被再度刷新,而最先被载入史册的,是来自河南的张志磊。

  乌克兰的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在之前的1/4决赛中扭伤了肩膀,没有通过赛前的医学检查,无法继续比赛。张志磊不战而胜提前晋级决赛,确保了至少拿到一枚银牌的成绩。这一成绩刷新了邹市明在四年前创造的奥运会铜牌的纪录,比邹市明晚上杀入决赛早了半天。

  在昨晚随后的比赛中,哈纳提斯拉木不敌古巴选手苏亚雷斯获得铜牌,张小平击败哈萨克斯坦的西纳利耶夫。这样,张志磊、邹市明和张小平杀入决赛又刷新了中国拳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战绩。24日下午,他们还将携手参加决赛,他们能否实现金牌的零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 黄双(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