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67KG级陈中惊险过关 争议判罚助中国名将进四强

陈中踏上卫冕之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四分之一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陈中表现不俗,她经过三局较量以总比分1-0成功复仇英国选手萨拉-史蒂文森,挺进四强。陈中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墨西哥选手玛丽亚-德尔罗萨里奥-埃斯皮诺萨。

  1995年开始跆拳道训练的陈中可谓是跆拳道奇才。2000年悉尼奥运会,这位中国选手为中国跆拳道队摘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她又蝉联冠军。而在去年,陈中力擒韩国选手韩金顺获得冠军,圆了等待10年的世锦赛冠军梦想。这样,陈中实现了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

  北京奥运会,陈中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冠。如果陈中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她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同一项比赛中三连冠的选手。三连冠首场比赛,陈中轻取委内瑞拉选手阿德里安娜-西蒙娜-古铁雷斯。四分之一决赛,陈中对阵英国名将萨拉-史蒂文森。2001年世锦赛,当时萨拉-史蒂文森曾击败陈中夺冠。因此这场比赛对陈中而言,无疑是复仇之战!

  当陈中出现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现场时,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第一局比赛一开始,陈中与萨拉-史蒂文森的表现都很一般,两位名将并不着急进攻。在2分钟的比赛中,双方甚至没有激烈打斗的场面。首局战罢两人都没有得分!第二局,陈中在现场观众加油中向萨拉-史蒂文森发动猛烈进攻,不过这位英国名将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第二局结束前42秒,陈中与萨拉-史蒂文森各自被判一次违例!第二局结束前,陈中一记左脚侧踢得分拿下个人首分。前两局战罢,陈中以1-0领先萨拉-史蒂文森。

  第三局开始后,陈中继续占据上风,萨拉-史蒂文森在比赛中没有太多机会。该局结束前24秒,陈中将萨拉-史蒂文森踢倒在地,虽然没有得分,但陈中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比赛最后时刻,萨拉-史蒂文森的左腿踢到陈中的头盔,根据规则英国名将应该得到2分,不过裁判却没有判罚。这引起了萨拉-史蒂文森的不满,几位裁判随即聚在一起商议。经过商议之后,裁判判罚萨拉-史蒂文森这一动作无效。

  最终,陈中非常艰难的以总比分1-0击败萨拉-史蒂文森,挺进四强。萨拉-史蒂文森对于裁判的判罚有些不满,她摇着头走下场。陈中惊险过关,通过这场比赛能看出这位中国名将的状态并不处于最佳。半决赛,陈中的对手将是墨西哥选手玛丽亚-德尔罗萨里奥-埃斯皮诺萨。现在,陈中距离三连冠仅差两场胜利!(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