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领衔梦八队轻松跻身决赛 阿根廷终遭遇溃败

  昨日,科比领衔的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半决赛中以101-81轻松战胜阿根廷,顺利跻身决赛。由于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防守能力有目共睹,所以“梦八”队本场比赛与对手的防守功力的对抗,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

最终,美国队用极具攻击性的压迫式防守使得阿根廷进攻能力大打折扣,并最终大胜对手,报了上届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美国队在篮板球上压倒了对手,以43-32领先。此外,由于美国队的防守太过凶猛,阿根廷在进攻时的全队配合大受影响,全场仅有7次助攻,远远落后于美国队的15次。正是因为在这两个方面的差距,阿根廷最终遭遇溃败。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打出了咄咄逼人的压迫式防守,显得非常具有侵略性。阿根廷显然没有对此做出足够的思想准备,在美国队的贴身紧逼下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梦八”队的球员们的防守态度非常积极,意识也十分到位。除了一对一的防守强度十分到位外,美国队的球员们的补防和协防做得也非常不错。

  由于准备不足,阿根廷在对手的严加防守下首节表现十分糟糕,仅单节就有7次失误,这对于在前几场比赛中场均失误次数在12支参赛队中最少的阿根廷来说很不正常,事实上他们在前几场比赛中的场均失误次数只有12.8次而已。同样,在全队助攻和投篮命中率上,阿根廷也表现失常,使得美国队首节轻松的以30-11领先。

  美国队本场比赛一直用人盯人的压迫式防守来对付阿根廷,并且把防守范围扩的很大,加之球员们积极的协防和补防,阿根廷的传球配合和投篮受到了严重的干扰。首节比赛,阿根廷全队助攻数居然为0,投篮命中率也只有15投5中。阿根廷内外线出现了严重的脱节,甚至外线球员之间的串联也屡屡被美国队破坏掉。

  次节阿根廷开始做出调整,用斯科拉在内线的连续强打来对付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这一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美国队对斯科拉的内线强悍多样的进攻手段显得有些无奈,连续换人也无济于事。斯科拉接连命中后,美国队的防守阵型也开始有些凌乱,侵略性大大减小。阿根廷乘机追分,使得中场结束时双方的分差缩小到只有9分。

  下半场开始后,美国队也对防守进行了调整。除了继续采用贴身紧逼外,美国队加强了对篮板的控制,以及在抢断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阿根廷在第二节渐有起色的团队配合随即又陷入低迷,只好靠斯科拉和德尔菲诺的个人能力来为自己涨分。最终,美国队有惊无险的控制了比赛,并一路领先笑到最后。

  斯科拉展现超强统治力

  在该场比赛中,路易斯·斯科拉状态奇佳,全场21投13中砍下28分,外加11个篮板,尽管阿根廷队没有取得胜利,但斯科拉仍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

  在之前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在阿根廷队小组赛首场输给立陶宛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斯科拉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中,在内线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场11投4中,只拿到10分。但在随后几场比赛中,斯科拉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斯科拉在过去六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了17.8分和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9.7%。

  马拉多纳引发全场轰动

  昨日,美国男篮大战阿根廷队。美国女篮的姑娘们就坐在球员观战席上看着比赛,在现场屏幕给她们镜头的时候,她们没有一点羞涩,而是微笑着认真地看着比赛。美国女篮的姑娘曾表示,美国男女篮关系良好,所以相互鼓励看比赛助威是十分正常的。或许正是女篮的支持,美国男篮队员个个上演绝佳的表演。

  而阿根廷也有球星到场,马拉多纳就在现场安静看球,他穿着深蓝上衣,向着大家挥手,他的到来也让现场球迷激动不已,大家都把掌声送给这个昔日球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