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巴西男足轻取比利时摘铜 小罗直呼上海观众棒

  数说上海奥足赛

  从8月7日首场比赛到昨晚季军之争,赛时16天。

  12场比赛中,累计观众超过40万。

  先后接待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日本等17支球队。

  1100余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人均上岗200多小时,总计24万小时。

  台词

  小球迷:“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声音啊?”

  妈妈:“因为有好多人在一起喊啊。”

  小罗:“三四名比赛一般比较冷清,今天太热闹了。”

  各队球员:“可不是,上海球迷很懂球,我们感觉就是在主场。”

  “三四名比赛一般都比较冷清,但上海球迷太捧场了。”小罗露出了标志性的兔牙笑着说。

  昨晚,在5万多上海球迷热情的人浪中,巴西桑巴尽情舞蹈,3比0完胜比利时获得奥运会男足铜牌,弥补了半决赛0比3负于阿根廷的遗憾。赛后,巴西当家球星小罗向各个看台鼓掌。

  5万球迷掀起波波人浪

  球星们不好意思捣浆糊

  虽然小罗、迭戈、安德森等大牌悉数首发,但昨晚比赛开场后,巴西队并不兴奋,或许还没有从上一场惨败的阴影中走出来,球场上一度非常沉闷,对于这样一场铜牌争夺战,双方都有些走过场的消极态度。

  激活场上一潭死水的,是上海体育场看台上的5万多球迷,五、四、三、二、一,啊……

  上海体育场上演了人浪狂潮。每隔5分钟,人浪绕体育场一周,回到原点,再次五、四、三、二、一,再继续下去。在起点由整齐划一的倒数声联动了全场的人浪游戏。

  球迷如此卖力,球星们自然不好意思怠慢,场上队员逐渐进入状态。特别是巴西队, 小罗、迭戈和前锋乔的前场三叉戟不断踢出精彩的配合,场上的节奏也快了很多。

  人浪的声音巨大。在记者身旁的一个三岁小孩子也随父母前来看球,他听到巨大的欢呼声,也跟着把手举起来欢呼,随后还用稚嫩的声音问自己的妈妈“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声音啊”,妈妈笑着回答“因为有好多人在一起喊啊”。

  看台上零星坐着数百名巴西人,他们完全融入到了上海球迷之中,当现场镜头对准他们时,无不竖起大拇指大声欢呼。

  上海球迷很专业,也很挑剔。下半场,当领先的巴西队在后场不断倒脚企图拖延时间时,现场的球迷也会不客气地给予嘘声。

  教练弃用球迷最爱之人

  “辜负”球迷赢得比赛

  AC米兰的帕托呢?巴西队进场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这个疑问。金童在上海球迷心中的地位显然要比在主教练邓加那里高。

  一场堪称耻辱的半决赛后,深感压力的邓加昨晚大胆启用新人,英超曼城小将乔获得首发单前锋的机会。小伙子没有辜负主教练,打进两个球成为巴西获胜的头号功臣。

  巴西队在第28分钟打破僵局,乔在禁区前将球做给拉菲尼亚,后者横敲门前,迭戈包抄到位抢在对手之前将球挡入大门,进球之后的迭戈飞奔半场跑到邓加身边,两人拥抱着庆祝,邓加的狂喜之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的比赛,进入了乔时间,第44分钟,小罗妙传禁区,拉米雷斯迎球怒射被门将挡出,乔顶空门得手。

  伤停补时阶段,乔获得了单刀的机会,他冷静地将球从对方门将双腿之间打进,为巴西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锦上添花。

  [荒腔]

  假摔小罗:我没装腔,看大屏幕

  巴西和比利时的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现场出现有趣一幕。小罗突入禁区,在比利时后卫贴身逼抢下摔倒在禁区。此球比利时队员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但是小罗“巨星级的表演”没有逃过就在禁区前的主裁判。主裁判手持黄牌,跑过去严厉地责令小罗站起来,小罗看到主裁手中的黄牌无奈地笑了。

  全场5万名球迷也对小罗的行为很不满,发出巨大的嘘声。尴尬的小罗做着手势指了指大屏幕,意思是“大屏幕会告诉你们我没有假摔”。但是有趣的是球场的大屏幕并没有进行回放,小罗只好失望地起身朝中圈走去。

  巴西老记:输球害我飞来飞去

  在输给宿敌阿根廷后,巴西队无缘“鸟巢”金牌决战。巴西队不得不从北京转战上海,与比利时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这样的结果是巴西记者始料不及的,他们中的很多人不得不临时买票观看铜牌争夺战。有巴西的比赛,票哪里那么容易买到。“小罗们可把我们害惨了。”巴西同行抱怨道。

  高歌球迷:谢亚龙下课吧……

  中国国奥队被淘汰后,“谢亚龙下课”的倒彩声就成为各场足球比赛的一个花絮。巴西与阿根廷半决赛时,这句难度颇高的中文就让马拉多纳、梅西等明星老外大惑不解。昨晚,“谢亚龙下课”的嘘声又出现在上海体育场。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眼看比赛失去悬念,看台上的球迷开始自娱自乐。这时忽然有球迷打出“谢亚龙下课”的标语,没想到一呼百应,大家现场高喊“谢亚龙下课”,巴西队和比利时队都是中国国奥队的小组对手,对这句话应该不会陌生。 □本报奥运报道组|程绩|文|范筱明|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