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集体自由自选俄罗斯夺冠 中国获铜牌创佳绩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今天下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打响。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西班牙队获得银牌,中国队不负众望,以总分97.374分获得铜牌。

  共有8支队伍参加下午的集体自由自选比赛,决赛成绩是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成绩(各占50%)的累加。

中国队在昨天的技术自选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今天她们被安排在第五个出场,表现的主题是很有中国特色的《黄河》,配乐在快板部分选择了《黄河》,慢板部分则选用了《茉莉花》。

  中国队的参赛队员包括黄雪辰、蒋婷婷、蒋文文、刘鸥、罗茜、孙萩亭、王娜、张晓欢和顾贝贝。入水后,八位姑娘充分表现修长美腿,在具有中国特色古典韵味的伴奏音乐声中,中国选手在水中整齐划一翩翩起舞,充分表达了主题,尤其是一些高难度的拖举和盘腿动作,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束。最终中国队出色的完成了整套动作,技术分和艺术印象分分别得到了48.667分和48.833分,因此在自由自选的分数上得到48.750分,加上昨天技术自选的48.584分,中国队的总分为97.374分,在已经出场的五支队伍中排在第一位。

  随后出场的是日本队,她们在技术自选比赛中只比中国队低了0.417分,今天她们最初的配合相当出色,然而最后阶段有一名队员出现了一个失误,最终获得96.334分。第七个出场的西班牙队延续了她们在预赛中的良好状态,一套精心编排的动作为她们赢得98.251的高分;

  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队是两届奥运会和五届世锦赛冠军,她们的整个表演无论从音乐感染力还是动作编排以及艺术表现力上都堪称完美,艺术表现分得到了50分的满分,最终总分得到了99.500的全场最高分,轻松收获金牌。

  这样,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分获一、二名,中国队依靠出色的团队配合获得了花游集体项目的铜牌,这是中国花游迄今为止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