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马拉松赛24日举行 气候适宜有望创奥运纪录


  华奥星空讯 8月24日早上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赛将从天门广场出发,经过42.195公里,抵达被成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预报24日早上天气凉爽,有利于选手创出好成绩。

  天气预报显示,24日早上的气温20度,温度条件非常适合马拉松选手的发挥,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道的落差不到8米,非常非常平坦,这也非常有益于马拉松选手创出好成绩。因此,北京奥运会有可能更新1984年洛杉矶创造的2小时9分21秒的男子马拉松奥运会纪录。

  肯尼亚选手万基鲁、莱尔、切鲁伊约特以及卡塔尔选手沙弥、摩洛哥选手格姆利、埃塞俄比亚选手凯贝德等强手将争夺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马拉松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是肯尼亚选手莱尔,他在本赛季创造了世界第二好成绩,2小时5分15秒。另外,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着万基鲁,有非常惊人的冲刺爆发力,也被人看为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比赛将在冲刺阶段展开激烈的竞争大阪田径世锦赛亚军卡塔尔选手沙弥和瑞士选手罗斯兰等选手的能力也不可小视。

  中国将派出3名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他们分别是来自青海选手任龙云、云南的选手邓海洋和甘肃选手李柱宏。任龙云最好成绩为:2小时08分15秒,邓海洋和李柱宏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10分左右,虽然中国选手的个人成绩与世界强手还有差距,但不排除在高手如云的比赛感染下创出中国男子马拉松最好成绩。(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