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一袭蓝衣一双金色战靴 为邹市明夺冠路带来好运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一袭蓝衣,一双金色战靴,邹市明的幸运装备再度为他带来好运。22日晚,邹市明在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半决赛中以15:0轻取爱尔兰名将帕迪·巴恩斯,挺进决赛。距离中国拳手奥运金牌零突破,只有一步之遥。

  金靴带来好运

  “海盗式”、“狐狸式”、“游击式”,邹市明的灵活打法被冠以多种称呼,以赞叹他的“狡猾”。邹市明那双金色的战靴,就像他的打法一样狡猾。跟对手那一双黑白相间的战靴比起来,那双金色的战靴在现场灯光的映衬下熠熠发光。

伴随着他轻盈的脚步,那双战靴闪转腾挪,像一只金色的小狐狸,灵秀、机敏。

  对手出击时,我躲;对手退缩时,我打。邹市明的游击战术打得巴恩斯丝毫没有招架之力,两节过后比赛就以8:0没有了悬念,后两节对巴恩斯来说就只剩下折磨。

  邹市明的金靴又为他来带了好运。这是一双某品牌专门为邹市明制作的战靴,其他队友都为红色,只有他的是金色,原本邹市明打算留到决赛时才穿。但是在第二轮惊险晋级,邹市明在第三轮就提前让爱靴露面。结果,金靴助他一路过关斩将,再没有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

  “它的颜色很有中国特色,我很喜欢。如果能够夺取金牌,我想让他们再做一双给我。”

  梦想就在眼前

  能够杀进决赛,就意味着邹市明将至少拿到一枚银牌,对邹市明本人来说,这已经是一大突破。四年前在雅典,他进入四强,最终获得铜牌,那时候这已经是中国军团的最好成绩。但是仅仅获得银牌还不能让邹市明满意,他毫不掩饰自己对金牌的渴望。

  邹市明在自己的比赛结束后,并没有按照惯例走向混合区接受采访,而是径直跑上了看台,观看在其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和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的比赛。他希望通过比赛观察决赛对手的状态,做到心中有数。

  最终,蒙古选手塞尔丹巴挺进决赛,将与邹市明争夺金牌。一年前,塞尔丹巴曾在亚锦赛中击败过邹市明。谈到这场复仇之战,邹市明充满期待:“我们曾经交手过两次,互有输赢。上一次他是在蒙古的亚洲拳击锦标赛上把我打败,所以我希望到了奥运会决赛的时候能够战胜他,拿回大家期望已久的奥运会金牌。”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 黄双(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