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两届冠军陈中想玩帽子戏法 挑战同一项目三连冠

  中国跆拳道女将陈中23日将冲击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如果成功,她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同一项比赛中三连冠的选手。

  陈中1995年开始跆拳道训练,2年之后就入选了国家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陈中为中国跆拳道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4年后,她在雅典奥运会上又蝉联这块金牌。

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陈中战胜韩国选手韩金顺获得冠军,圆了自己足足等待了10年的世锦赛冠军梦,实现了世界杯、奥运会、世锦赛的大满贯。不管是从自身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看,陈中都是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绝对的夺冠大热门。在中国奥运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成就三连冠的伟业,现在,陈中有望成为奥运冠军“帽子戏法”第一人。

  跆拳道世锦赛前,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曾表示,陈中的主要对手都已经退役,目前并没有出现太强大的对手,陈中在该级别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

  不过即使这样,还是有两位陈中的老相识需要注意:一个是来自英国的萨芬·史蒂文森,2001年世锦赛,萨芬在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2005年世锦赛,萨芬将中国队另外一位主将罗微的夺金之路无情斩断。挪威的韩国裔选手妮娜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2004年她因伤退出雅典奥运会,2006年重返赛场之后她连续夺得世界杯、欧锦赛奖牌。

   另外,从23日上午开始的1/8决赛到晚上的决赛,一天之内选手要经历4场恶战,这对26岁“老将”陈中的体力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宗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