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夺金同时又创史上最佳战绩 阿根廷无愧奥运之王

视频:迪马里亚绝杀锁定胜局 阿根廷胜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3战连胜之后,阿根廷国内媒体就曾欢呼“我们已经打破奥运会连胜记录”。此前奥运会男足比赛最长连胜记录是由乌拉圭队在80年前所创造的。从1924年巴黎奥运会7-0大胜南斯拉夫队开始,直到4年后决赛1-1战平阿根廷,在此期间,乌拉圭队曾打出8战连胜的佳绩。然而,当80年后,奥运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这支由巴蒂斯塔所率领的阿根廷队却将这份记录成功改写,决赛1-0击败尼日利亚队之后,奥运男足比赛连胜记录目前已定格在12场。

  巴蒂斯塔的这份记录,这当中显然还有比尔萨的功劳。那名绰号“疯子”的狂人主帅在2004的雅典奥运会上曾率队夺取历史上首块奥运金牌。在当届比赛中,自小组赛6-0大胜塞黑开始,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由特维斯所领军的阿根廷队6战全胜、进17球未失1球,并最终夺取冠军。颇为巧合的是,当年乌拉圭队的连胜记录正是从塞黑队的前身南斯拉夫队身上开始,而阿根廷队在近两届比赛的小组赛中,也都与塞黑(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同分一组。

  本届比赛之前,阿根廷队就剑指冠军,至于能否打破连胜记录,包括主帅巴蒂斯塔在内的所有阿根廷球员,均未给出看法。本届奥运会较之以往几届,其参赛队实力明显有所加强,巴西国奥将小罗征招入队,而欧青赛冠军荷兰则更有有马凯、巴贝尔等一干名将压阵。可阿根廷队的最终问鼎,在其复赛中所击败的两支球队恰恰就是荷兰以及巴西,此次夺冠,虽无四年前那般摧枯拉朽,但也的确算作实至名归。

  在奥运会比赛中,阿根廷人上一次遭遇败局还是曾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那年8月3日在阿森斯球场,拥有扎内蒂、阿尔梅达、克劳迪奥-洛佩斯、克雷斯波的那支探戈军团2-3不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自那场失利后开始,阿根廷队就此走上一条连胜之路。而本场决赛的对手,则恰恰正是当年曾让阿根廷人吞下失利苦果的非洲雄鹰。12年一个轮回,击败尼日利亚,在已报当年一剑之仇的情况下,阿根廷人能将连胜记录扩大到多少场次,悬念的种子自决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就已种下。四年后的英国,阿根廷风暴仍将延续?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伴随着阿根廷队的夺冠,在这支球队当中,还有一名球员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两夺取奥运金牌的足球运动员,那便是马斯切拉诺,在上届比赛中,正处奥运适龄段的马斯切拉诺也曾随队夺取冠军。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奥运会足球比赛直到1980年前都只对业余球员开放,因此马斯切拉诺同样成为首位两度夺取奥运会金牌的职业球员,上一位曾两度夺取奥运会金牌的那位名叫诺瓦克的匈牙利选手,其实只是一名业余球员,而他的那次登顶,则也是整整40年前的事了。

  附:阿根廷队12场连胜赛果

  时间 对手 比分

  2004年8月11日 塞黑 6-0

  2004年8月14日 突尼斯 2-0

  2004年8月17日 澳大利亚 1-0

  2004年8月21日 哥斯达黎加 4-0

  2004年8月24日 意大利 3-0

  2004年8月28日 巴拉圭 1-0

  2008年8月7日 科特迪瓦 2-1

  2008年8月10日 澳大利亚 1-0

  2008年8月13日 塞尔维亚 2-0

  2008年8月16日 荷兰 2-1

  2008年8月19日 巴西 3-0

  2008年8月23日 尼日利亚 1-0

  (搜狐体育 纳斯里)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