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赛程至尾声选手陆续回家 奥运纪念品掀销售高潮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特派记者 吴 吉)“对不起,您刚才看中的那套福娃挂件已经卖完了。”在MPC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里,忙碌的销售人员小刘抱歉地对记者说。就在大约1小时前,记者在这里看中了一套标价98元的福娃挂件套装。

但是仅仅出手慢了一点,货架上摆出的20多套套装居然销售一空。随着赛程行至尾声,北京奥运会的纪念品销售掀起了一个狂潮。

  眼看在MPC毫无收获,记者又赶到奥运村的特许商品专卖店。结果,眼前人头攒动的景象更是让记者大吃一惊。1000多平方米的空间,被前来“扫货”的运动员、记者、官员挤了个水泄不通。“我的比赛结束了,就要回家了。在走之前,我一定得来买些纪念品啊,回去送给亲戚朋友。”一位巴西运动员告诉记者,22日已经是她第三次光顾纪念品商店了,她在这里的消费超过了人民币8000元。

  那么,奥运村的纪念品商店里,什么商品最受运动员欢迎?收银处的王大姐思忖了半天,还是没有答案:“基本上什么都好卖,外国运动员买T恤的多一点,中国运动员喜欢福娃和纪念章。”在奥运村的纪念品商店里,记者就看见一位来自委内瑞拉的官员,一口气买了20多个印有奥运纪念图案的中国结。此外,印有奥运标志的纸扇、筷子等也让老外爱不释手,连唐装也借着奥运的东风掀起了销售狂潮。“我喜欢这些中国字,我可以骄傲地告诉朋友,这都是我在北京奥运上买的!”身穿写着“奥运村”字样的T恤,来自美国的杰西卡在T恤柜台流连忘返。她告诉记者,不管款式、颜色如何,她的挑选标准只有一个——上面要印着中国汉字。

  “这两天我们实在太忙了,”奥运村特许店的庞店长又兴奋又疲惫。他说,他们这家专卖店内囊括了奥运纪念品高达3000多种,“几乎每种货品每天都要补货。刚开村的时候,我们每天的销售额大概在三四十万元,但是现在每天的销售额都在100万元以上。”庞店长预测,纪念品的销售额将在闭幕式前后达到顶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