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顾问基旦:祝贺中国取得金牌榜首位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俞玮)原萨马兰奇办公室主任、现任国际奥委会顾问富克鲁·基旦22日通过新华网对中国取得金牌榜第一名表示祝贺。他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世界体育运动发展的一大贡献,也加深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的了解。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太棒了,气势恢宏、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我对闭幕式充满期待。”基旦说,北京奥运会的体育设施、组织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非常出色,值得其它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学习和借鉴。

  1973年,基旦首次率领埃塞俄比亚体育代表团访问北京,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从此他竭尽所能地帮助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基旦说:“这些年我来过北京许多次,每次来都会感觉到北京的变化。特别是这七年,古老与现代融合的建筑、越来越清新的空气和全民健身的普及都体现了北京为筹办奥运会作出的积极努力。”

  基旦表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汇聚在北京,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语言交流上的困难。但是此行所到之处他却感受到了人们跨越语言障碍、团结友爱的氛围。

  “在奥运村和主新闻中心,奥运会让大家互相认识并成为朋友。我看到他们在交换纪念章,这既是友谊的传递,也是文化的交流。”基旦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