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中国保镖 客户入住前搜查连马桶都不放过

  中国民营企业第一次参与到奥运安保工作中。上海中城卫安全管理咨询服务公司(CCG)的300名会说英语的格斗高手,守卫在鸟巢、水立方、机场、MPC……

  中城卫的服务对象,是北京奥运会最大的转播商——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及其母公司美国通用(GE)。

为了保证数千名美国人没有闪失,在每辆NBC和GE的大巴上,中城卫都派驻两名保安全程陪同。每位保安都随身携带救护箱,他们担负起临时救助的任务。在VIP客户入住宾馆前,保安会用安检仪对房间的每个角落进行搜查,连马桶都不放过。

  奥运会前,中城卫设计了一套详细的预警方案,前些天正好用上了。一次,在NBC的某工作间,有传闻煤气泄漏。在短短十多分钟内,安保人员紧急疏散近1000名工作人员,他们自己则戴上防毒面具,对每间房间进行仔细排查,最后发现是油漆洒了。

  中城卫还带来了国际最先进的物流签封系统——VCP系统。从物品装箱开始,保安会用一个类似于手机的黑盒子,在一张白色标签上照一下,标签的电子信息立刻进入网络,随后将标签在集装箱上封好,再由专人将集装箱运送到目的地。只有用黑盒子输入密码,才能再拆开封条。整套物流系统全封闭运行,这样就避免了投毒或偷换事件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NBC还向北京奥组委推荐了该套签封系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