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不敢大意击败阿根廷队 决赛中将对战西班牙

  带回失去了8年的奥运金牌!美国男篮距离这一梦想还仅差一步。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不敢有丝毫大意的梦八队以101:81击败吉诺比利、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队,与小组赛对手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再度相遇。

后者昨天在半决赛中凭借最后一节的反扑,以91:86险胜立陶宛队。

  美阿之争在首节美国队一波16:0的得分狂潮之后就失去了悬念,而吉诺比利因脚踝受伤提前离场更是让阿根廷人雪上加霜。以30:12的18分优势结束第一节后,美国队在第二节终于感受到了阿根廷人带来的些许压力。凭借斯科拉的出色发挥,半场结束时,阿根廷仅以40:49落后于美国队。领先优势的缩小让梦八再度觉醒,在科比的率领下,下半场美国男篮全面爆发,快节奏的攻防和超强的个人能力让对手终于提前认输。101:81,美国队最终凭借20分的绝对优势进入决赛。斯科拉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而美国队则有7人得分上双。

  与美国队一路领先杀进决赛不同,西班牙人的晋级过程颇为惊险。第三节结束时还以62:66落后4分的西班牙队在最后一节上演大逆转。比赛还有8分41秒时,立陶宛还以71:69领先2分。但雷耶斯和费尔南德斯相继得手,西班牙队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随后的近4分钟内立陶宛队进攻全面哑火,一度落后西班牙队7分。在比赛还有49秒时,领先5分的西班牙队由加索尔又抢下后场篮板,紧接着洛佩兹两罚一中,彻底宣判了对手“死刑”。西班牙队全场有4名队员得分上双,加索尔拿下了全场最高19分。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孟凡强(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