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海扁”对手 把半决赛打得像小组赛一般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15比0!放在羽毛球比赛中,这可能是世界头号男单林丹预赛第一场送给对手的比分。殊不知,它却出现在激烈的拳台上。邹市明赢了,在男子48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他轻松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邹市明的身体条件并不出色,臂展较短,不利于进攻,有“小个子”之称。于是,在教练张传良的启发下,他开动脑筋,摸索出一套出拳快速、步伐灵活、攻击和躲闪相结合的“海盗式”打法,引起了国际拳坛的重视,也让中国拳击找到一条扬长避短的发展之路。

  邹氏“海盗式”打法令人头疼,但不可否认,很多败倒在他拳下的外国选手并不服气。在昨晚的半决赛之后,他的对手应该对他会有另一种认识了。除了秉承防守上一贯的滴水不漏,邹市明无论在主动进攻还是在胶着相持中,都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

  要知道,败给他的并非无名小卒——爱尔兰老将帕迪·巴恩斯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第五名。邹市明在4个回合的较量中,居然没有让对手得到一分,以15比0“海扁”对手的完美成绩挺入决赛。“不知道实情的人,光看这个比分还会以为是小组赛的第一场呢。”张教练笑着说,“邹市明的表现越来越好,决赛他的状态会更好。”

  明天,邹市明将与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争夺金牌,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梦想正在逼近,4年前屈居第三的邹市明也正在一步步兑现着自己的夺取冠军诺言。昨天他毫不含糊地表示:“等了4年,梦想就在眼前,我会全力以赴拿下这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