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手球对手动态

挪威女手34-27擒俄罗斯 不败战绩豪取奥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本应该悬念十足的金牌争夺之战,却因为俄罗斯女手不在状态,而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最终,挪威女手 以34比27的悬殊比分摘得金牌,成就了该队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更让人惊叹的是,在整个奥运会比赛中,她们未尝一场败绩。

  一开场,挪威队利用快速突破的几个机会,取得了3比0的领先。而俄罗斯队却苦于没有攻门机会,一直到开场将近4分钟时,才打入第一球。接下来的5分钟,完全是挪威队的专场表演——她们利用高吊高打连入5球,打出5比0的高潮。第9分钟,伊琳娜 ·布利兹诺娃艰难地为俄罗斯再入一球。无奈,挪威队状态实在太好,反观俄罗斯队,失误不断,退守速度偏慢,只能眼睁睁看着比分变为13比3。此时比赛过半。俄罗斯女手仿若如梦初醒,加强了防守,将挪威队拖入其并不擅长的阵地战,降低了挪威队得分的速度。然而,挪威队的防守十分凶猛,俄罗斯姑娘在进攻上也占不到便宜,加上之前落后过多,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7分以上。离上半场结束还有2分钟,俄罗斯利用对方球员被小罚的机会,由叶连娜·德米特里耶娃和伊琳娜 ·布利兹诺娃再进两球,战成13比18,这也成为上半场结束时的比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俄罗斯队还是无法打开局面,仍然由挪威队率先得分。全场第35分钟,俄罗斯人打出了一个3比0的小高潮,但立刻被对方抑制住了进攻势头。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俄罗斯队仍旧落后8分,比分为17比25。此时,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得分速度减慢。挪威队意识到俄罗斯人阵地战的意图,她们不急不躁,利用个人技术,在牵扯跑动中抓住机会攻门,成功率极高。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分差被拉到9分。下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时,俄罗斯姑娘在7米线罚球被对方守门员扑出 ,这已经是她们第七次罚球,仅一次罚进。挪威队守门员卡特琳·伦德·哈拉尔德森和卡丽·奥尔维克·格里姆斯伯再次成为了球队的一大功臣。比赛似乎从一开始就已决定了结果。离整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时,比分为33比23,挪威队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这场胜利。胜负已定,最后比分锁定在34比27。

  整场比赛,俄罗斯女手都处于大比分落后的境地。两支球队交锋多次,并不陌生,然而,俄罗斯人明显表现出无法适应对方侵略式的防守和随之而来的快速反击。这说明挪威队采用亚洲球队的打法十分奏效,而俄罗斯队状态不佳,应接不暇。俄罗斯女手姑娘们赢得了世锦赛,却让出了奥运会的冠军。

  如此一来,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全部结束。挪威女手斩落宿敌俄罗斯队,成为最大赢家;韩国队力克匈牙利队摘得铜牌;接下来的排名是,法国队位居第五,东道主中国紧随其后,第七名和第八名分别是罗马尼亚队和瑞典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