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女子跆拳道+67KG结果改判 陈中憾负无缘金牌战

视频:陈中遭改判无缘半决赛 争议瞬间回放分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第二场半决赛进行之前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原本在陈中与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之间进行的半决赛并未按计划的17点15分进行,而是由裁判长宣布了一条令观众心碎的消息,由于1/4决赛输给陈中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上诉,因此裁判组做出改判,判罚陈中落败无缘金牌战。随后等待进入复活赛的陈中,因为自己负于的对手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落败,因此也无缘得以晋级复活赛,最终与奖牌无缘。

  英国选手在1/4决赛后提出了上诉,对于刚才陈中那场比赛进行了回放录像的观看,裁判组认为英国选手最后那一次踢头是有效的(将因此得到2分)。之后裁判做出了改判,把半决赛的资格判给了英国的选手。果然,在奥运会官网成绩公报上也随即做出了改动,判罚史蒂文森击败陈中。

  事后,独立报以《空前改判助英国人进入半决赛》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实际上,在1/4决赛之后,史蒂文森就借助媒体进行了开炮。“这是公开抢劫了我参加半决赛的资格。关于这项比赛我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裁判能够像这样控制一个人的生死,他们可以剥夺你的分数,他们可以为所欲为。这不仅仅只是分数,陈中整场比赛消极也只是被警告而已。她只进攻了那么一次,也就是得分的那一次。她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但她发挥的确没有我好。”愤怒的英国队官员因此在赛后立即提出了上诉,但当时连英国队对翻盘不抱希望,因为按照惯例一般上诉都是对减分进行抗议,对所谓“不存在”的分数提出上诉在内行人看来有些不合规矩。

  赛事主管宣布“竞赛监督小组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向所有裁判和监督公开了录像分析,根据世界跆拳道协会64页竞赛规则第二页的其中两段,我们必须要更改比赛结果,我们宣布英国选手是最后胜者。我们对中国观众表示遗憾,但公正总是放在首位的,希望大家理解。”

  随后英国跆拳道队的领队加里-霍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令人沮丧的一小时,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小时。史蒂文森正在尽力集中注意力。对此改判,我们真的非常非常高兴,这是史无前例的。我们提出了上诉,因为那次是明显踢中面部的一击。这将让我们获得2分。从而以2-1获胜,那样我们就会挺进下一轮。赛事监督接受了上诉并关门做了调查,我们并没有参与那次会议。我们做了必须要做得,但我们信任主管机构、奥运会组织者和中国,更改决定这非常好,是非常正确的。”

  这样,在半决赛当中我们将看不到陈中的身影了,这个决定让观众都惊呆。由于半决赛史蒂文森不敌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因此陈中也失去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这也意味着陈中三连冠的梦想因为这次史无前例的改判而破碎!(搜狐体育 刘文治)

   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赛制

  跆拳道比赛各体重级别采用单败淘汰制,铜牌争夺赛采用复活制。决赛胜方获得金牌,负方获得银牌。

  在所有阶段的比赛中,凡是负于入围决赛选手的运动员都可以进入复活赛。

  在复活赛中,半决赛的负方将直接作为种子选手进入复活赛决赛,但应交叉进入对阵表的另一半区;其他负方不作为种子选手进入复活赛,并处于和单败淘汰赛相同的半区。

  复活赛两场决赛的胜方各获得一枚铜牌。

+67KG结果改判 陈中告负无缘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