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金昶伯志在夺冠 面对银牌结果“我的心在流泪”

  中国女曲的这枚银牌获得了观众、媒体和队员的认可,但“魔鬼教练”金昶伯却并不满意:“我的心里在流泪……”金昶伯曾说,他的最大愿望就是帮中国女曲拿到奥运会冠军,但连续两届奥运会他都没能实现这个愿望。

  “世界冠军不是永恒的。

”金昶伯在对阵世界冠军荷兰队前的表态,显示出他要将中国姑娘领上冠军领奖台的决心。但0比2的比分,让这个韩国人非常失望,“这么多年,她们付出的努力、汗水,献出的青春,这些都是金牌弥补不了的,更何况是一枚银牌了。”金昶伯在赛后说,“你们给我一个外号叫‘魔鬼教练’,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我对队员的要求非常高。像荷兰这些姑娘每天才训练4个小时,而我们要练8个钟头,她们跟我练得很苦,我一直想将她们领上最高领奖台,但却没有成功。你们看到我赛后只是用微笑来面对失败,但我的心里却在流泪,大家都尽力了,所以我只能用笑脸款待她们。”

  这名已在中国执教10年的教练,在北京奥运会后会继续留任吗?“我现在还没去想这个问题。”金昶伯说,“我到中国那么长时间了,却从未有时间去游览中国的大好河山。接下来,我想用二三个月的时间去放松一下。”

  虽然没有正面回答是否留任的问题,但金昶伯却给中国曲棍球留下了一个中肯的建议:“荷兰有20万人在练习这个项目,而中国才有200多人,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得从小孩子抓起。”

  特派记者 朱彦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