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世界文化遗产:昆曲和苏州园林 点缀奥运中心区

  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北部公共区,一排排由蓝色或黄色祥云图案装点的白色帐篷很容易引起人的注意,它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祥云小屋。

  江苏的“祥云小屋”在整个“中国故事”区域的西入口处,这个不到100平米的小屋充满着浓郁的“江苏味儿”:小屋里的云锦、昆曲、古琴、紫砂、玉雕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人们流连忘返。

江苏小屋的总策划朱明告诉我,他们每天要接待上万游客。

  朱明说,他们选取昆曲和苏州园林两个代表性的世界文化遗产,将江苏“祥云小屋”设计成江南园林一个场景,并将《牡丹亭》“游园”情境植入其中,使人如同身临苏州园林。

  每天中午11点左右,随着奥林匹克公园内游客的增多,“祥云小屋”也迎来了游客参观高峰期,为防止屋内拥挤,志愿者只能让游客分批进入。11点半时,悠扬的昆曲在小屋内萦绕,两个昆曲演员走到院子中央舒袖轻吟《牡丹亭》片段,来自宜兴的师傅在旁边悠然地捏着紫砂,苏绣师傅低头在丝绸上飞针走线……小屋顿时变得生动起来,游客也变得异常安静,来自江南水乡的故事,就这么近在眼前。

  一位来自西班牙的游客对我说:“真的太美了,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去看看江南美景。”一位北京观众在看完昆曲演员的精彩表演之后啧啧称赞:“我平时都看京剧,头次发现浅唱低吟的昆曲这么美!”

  昆曲演完之后,不少游客纷纷要求跟演员们合影,而“祥云小屋”内的每件艺术品,都能成为游客们竞相留影的对象。朱明告诉我,因为独具特色,江苏的祥云小屋每天接待上万游客,其中包括余秋雨、成龙等文化界、娱乐界的名人明星。 本报记者 冯 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