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无缘奖牌死于规则 北京奥运跆拳道比赛释疑

+67KG结果改判 陈中告负无缘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第二场半决赛进行之前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原本在陈中与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之间进行的半决赛并未按计划的17点15分进行,而是由裁判长宣布了一条令观众心碎的消息,由于1/4决赛输给陈中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上诉,因此裁判组做出改判,判罚陈中落败无缘金牌战。

  随后等待进入复活赛的陈中,因为自己负于的对手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落败,因此也无缘得以晋级复活赛,最终与奖牌无缘。

曾经奥运两连冠的陈中怎么就连一块铜牌都没拿到呢?这得从跆拳道的规则说起。

  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复活赛是一个相对新鲜复杂的概念。记者了解到,虽然名为复活赛,但本次比赛也不是所有选手都有“复活”机会,而是只有输给决赛双方的选手才有资格“复活”。下面将对此进行详解。

  本次比赛每个级别都有16名选手参赛,通过抽签形成对阵表,上下两个半区各有8名选手进行淘汰赛,在各自半区最后胜出的选手将会师决赛。

  不过,在整个淘汰赛过程中输掉的选手并不是就此毫无机会,他们中有六名选手将获得“复活”机会,并通过复活赛争夺铜牌。但这个机会的获得颇有些听天由命的意思,因为只有输给进入决赛的那名选手的两个半区各三名选手才能获得“复活”资格。因此,在输给对手被淘汰的同时,祈祷对手继续晋级同样是为自己的“前途”祈祷。

  以今天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为例,假如处于下半区的中国选手陈中打进决赛,那她首轮的对手、委内瑞拉的古铁雷斯和次轮对手、英国选手史蒂文森都将获得“复活”资格,而在首轮负于史蒂文森的约旦选手达瓦尼就将“自然死亡”。可惜今天陈中只打过了第一轮,在1/4决赛中负于了史蒂文森,这样陈中只能看史蒂文森的成绩来等待进入复活赛的机会,假如史蒂文森赢了,那么陈中就可以进入复活赛,但是史蒂文森在半决赛的告负彻底断送了陈中的奖牌希望。

  在复活赛的具体对阵中,将由每个半区前两轮输给晋级决赛选手的两名运动员率先对阵,然后和另一个半区在半决赛中告负的选手争夺铜牌,这两个最终胜者都将成为铜牌得主。本届奥运会首次在这个项目上设置了两枚铜牌。

  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赛制

  跆拳道比赛各体重级别采用单败淘汰制,铜牌争夺赛采用复活制。决赛胜方获得金牌,负方获得银牌。

  在所有阶段的比赛中,凡是负于入围决赛选手的运动员都可以进入复活赛。

  在复活赛中,半决赛的负方将直接作为种子选手进入复活赛决赛,但应交叉进入对阵表的另一半区;其他负方不作为种子选手进入复活赛,并处于和单败淘汰赛相同的半区。

  复活赛两场决赛的胜方各获得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