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巴蒂斯塔:年轻球员足以撑起阿根廷足球的未来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潘治)如愿卫冕之后,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这对阿根廷球迷来说真是幸福的一天,我们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拿到了冠军!年轻的阿根廷球员证明了自己,他们足以支撑阿根廷足球的未来。

  继2005年获得世青赛冠军之后,这批年轻的阿根廷足球天才球员再次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巴蒂斯塔为此骄傲不已,“我的球员们表现非常好。这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尼日利亚队的中场非常强大,球员实力很强。我赛前告诉我的队员尽量避免和对手过多纠缠,应按照我们的节奏尽快通过中场;我相信我的球员,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出色,比赛开始后我就坚信他们会赢”。

  巴蒂斯塔高度赞扬了梅西的表现,“他是那种核心球员,他在整个比赛期间都发挥得非常出色,他和里克尔梅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梅西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正是他的精彩助攻决定了比赛结果。我觉得他越来越成熟了”。

  巴蒂斯塔也为其他球员送去了掌声,“我们有18名球员在并肩战斗。虽然我们强调个人的能力,但我更重视团体的力量,只有依靠整个团队才能让我们打出精彩多变的战术,也才能让每一个球员的能力都发挥到极致。不要忘了那些替补球员,他们也为这个集体作出了贡献,也是我们获胜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巴蒂斯塔认为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将有助于阿根廷队打好2010年世界杯,“我相信这批年轻的球员足以支撑阿根廷足球的未来。这支球队中可能有7-8名球员能走入国家队的大门,比如迪马里亚,他们有能力为国家队书写新的辉煌”。

  巴蒂斯塔还谈到了每场必到的马拉多纳,“他坐在那里对我们来说就是莫大的支持。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他不仅来了,还参与了几次训练。他毫无保留地为我们提供帮助,拥有他的阿根廷足球是幸福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