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骑上童年时自行车耍酷 小轮车闯进奥运会大天地

  人仰马翻,是小轮车比赛最常见的一景

  40秒刺激,昨日小轮车完成了自己的奥运处子秀。空中,直升飞机“嗒嗒”声还未散去!这里是最酷的舞台。一个急转,一次超越,小轮车转出大天地。下得场来,打趣发问:“今天,你摔了吗?”

  童年记忆

  美国人麦克·戴昨天赢得了小轮车男子竞速银牌。

23岁的他从未想到这个儿时的爱好,居然能登上奥林匹克的圣殿。“骑着小时候的童车,来一场最正经的风驰电掣较量,还有什么更炫的呢?”

  自从美国自行车协会把小轮车项目收入自己的大伞下,他们便在加利福尼亚的训练基地拷贝了一条奥运赛道。赛道一完成,麦克便搬入基地的宿舍。他放弃了所有与奥运无关的比赛,包括世界锦标赛。“我童年时的那些玩伴都很羡慕我,有个哥们正好放暑假,他也跟我一起来了北京。”小轮车在全世界风靡,因为它是一种儿时记忆。“那时候,哪怕是辆破烂的小车,大家也都乐此不疲地要赛个快慢。”

  因为共同的记忆,小轮车从来不缺少粉丝。38岁的法国车迷佩尔森最近因为工作搬到北京,“我小时候就玩过小轮车,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在老山小轮车赛场,这样手舞足蹈的观众不在少数。

  惊险碰撞

  哪怕速度最快的骑手,也绝不敢肯定自己将是最终的胜者。小轮车比赛悬念重重,也吊足了人胃口。

  也许是出发占先者,也许是最有侵略性的那一人,又或许只是这一天运气最好的骑手,你永远无法预计谁将第一个冲过终点。女子竞速决赛中,夺冠热门英国人雷德在最后一个弯道时,碰到了银牌得主的后轮胎摔倒在地。她趴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另6名骑车从身边经过,无能为力。NBC的现场摄像师莱因策几次被“掉车”的选手牵连,“我不知道他们何时就会‘飞’到我的面前。我想这是奥运会上最刺激的项目之一。”

  有人说小轮车与冬奥会的竞速项目异曲同工。看台上,2006年冬奥会滑板滑雪银牌得主伯莱勒也与大家一起屏住呼吸,“太让人兴奋了。我觉得小轮车就是夏季奥运会中的滑板滑雪,你永远料不到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显然这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观赏角度”

  五洲同乐

  众乐乐,才是真的乐。在女子竞速决赛中,16位骑手分别代表13个国家和地区。而男子组比赛中,则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其中。国际奥委会非常满意自己当初的决定,“大家都参与其中,才是奥运精神。”

  马克·金是美国小轮车协会的总监。他说:“虽然赛场上残酷,但这却更像一项家庭运动。”的确,车手们拖家带口地来了。他们在赛后啜着冰啤酒,讨论着奥运村里的家长里短。“我昨天看见了男排的队员们,还与他们合了影。”在村落里,每每有人认出麦克·戴,他总是受宠若惊。“嘿,我们也是奥运的一分子了。”在北京,小轮车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