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夺冠英雄谱:梅西登基 马斯切拉诺创历史

视频:迪马里亚绝杀锁定胜局 阿根廷胜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与四年前一样,奥运会上分量最足的那枚金牌仍旧属于阿根廷人。随着球队最终实现卫冕,这些夺冠英雄们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也可作出综合评述,正是眼前这群蓝白战将,帮助阿根廷队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巅。

  梅西

  梅西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证明当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的身份。在他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巴萨金童的每一脚触球都在撩动人们的神经。

赛前梅西就表示,此次奥运之行的最终目的就是夺冠,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实现诺言。“一开始我们就是夺冠热门,因为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获得世界杯冠军。”夺冠后的梅西没有任何过分谦虚的理由,现如今即将回到巴萨的阿根廷人,将会为红蓝军团的争冠倾尽全力。

  迪马里亚

  绰号“天使”的本菲卡边锋完成一次堪为梦幻的奥运之旅,初到中国的迪马里亚并非主力,但他的状态却随着出场时间的增长节节攀升。复赛绝杀荷兰、半决赛助攻阿奎罗打破僵局,直到今天的决赛打入夺冠金球。“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我对结果很满意,感谢上帝让我们得到金牌”。毫不夸张的说,阿根廷队能够夺冠,迪马里亚居功自伟。

  阿奎罗

  阿KUN的天赋毋庸置疑,但本届比赛,大空翼并未打出世青赛以及西甲联赛中的水准。不过,在需要体现价值的大场面中,阿奎罗的表现值得大特书。与巴西一役,正是他的两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击败死敌,在报20年前汉城奥运会之仇的同时,阿根廷获得决赛资格。“赢得金牌的感觉非常美妙。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女友、迭戈(未来的岳父)、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儿子又或女儿。”即将初为人父阿奎罗夺冠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里克尔梅

  客观说来,这不是属于里克尔梅的一届比赛。并非博卡核心状态低迷,只不过他愿意将表现的机会让予梅西又或阿奎罗。奥运会开赛之前,媒体曾有揣测,他与梅西能否共存,但通过比赛的深入,这种疑惑逐渐消除。在巴蒂斯塔的成功捏合下,里克尔梅与梅西的共存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正是在梅西的呼应之下,里克尔梅终圆奥运金牌梦想。

  马斯切拉诺/加戈

  作为两名现已坐稳顶级豪门主力的中场球员,加戈与马斯切拉诺6场比赛均以首发身份完赛。他俩极为稳定的发挥佐证了自己一线球星的真实价值。自小组赛比赛开始,阿根廷队场均控球率就一直高于对手,他们两人在这当中所起到的作用尤为关键。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夺冠,让马斯切拉诺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两夺奥运金牌的足球运动员。

  加雷/帕雷哈

  这对中卫组合绝非探戈最强,但这两名来自中游球会的防线悍将却通过本届比赛让世人为之侧目。目前的加雷已经转会至皇家马德里,虽然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仍将继续代表桑坦德踢球,但他的未来已笃定属于银河战舰,至于现效力于安德莱赫特队的帕雷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也有望挤身豪门球会。

  萨瓦莱塔/蒙松

  早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萨瓦莱塔就曾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取冠军。本届比赛中,萨瓦莱塔6场比赛保持全勤。他在其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突出,无论是在进攻又或防守当中,萨瓦莱塔均能做到尽职尽责。而在球队左路,蒙松的表现则完全不输萨瓦莱塔,身高仅1米67的博卡边卫在本届比赛中展现出不俗的进攻水准,他所完成的4脚打门竟有3次命中目标,在防守方面,6场比赛仅有3次犯规的老练表现足以证明他的球风何其沉稳。

  罗梅罗

  18年前,人们曾将阿根廷替补门将戈耶切亚的名字牢牢记住,可当年的表现神勇的戈耶切亚却未将冠军带回阿根廷。18年后的今天,当同样的机会降临到罗梅罗身上时,这名效力于阿尔克马尔队的优秀门将却将命运的咽喉锁住。自与荷兰一战下半场顶替乌斯塔里的那一刻开始,罗梅罗一直将零失球记录保持到决赛结束。

  拉维齐、巴内加及其它队员

  除去第三门将纳瓦罗,本届比赛阿根廷队中所有队员均有出场记录,在这当中表现出色的大有人在,拉维齐小组赛打入2球;面对塞黑,出任中场核心的巴内加完控比赛;而河床锋线精灵博纳诺特更是在他唯一一次出场中以一记精彩任意球破门让人们记住他的名字,至于阿科斯塔、法西奥等人也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奥运之旅绝非只是观光性质。

  马拉多纳

  自奥运会开始,球王的脉搏就随着阿根廷的小伙子们一起跳动。决赛赛前,迭戈曾亲自参与到球队的训练当中。“我确实没赢得过奥运金牌,但今天,我的女儿和阿奎罗为我赢得了金牌。”球队夺冠之后,马拉多纳对于未来女婿能够帮他一圆奥运夺金之梦表示感谢,而对于眼前这支阿根廷队,球王同样予以盛赞:“我为全体队员和教练感到高兴,他们配得上金牌,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对阿根廷来说非常完美”

  (搜狐体育 纳斯里)

阿根廷国奥卫冕成功 梅西身披国旗庆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