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演传奇 兄妹3人夺3牌块

  跆拳道场边的看台上,昂迪纳笔挺笔挺地坐着。一紧张,昂迪纳就会使劲掐捏旁人的胳膊——身边人的手臂已经淤青。好在“负伤”的是老伴胡里奥。连续两天,他们的三个子女轮番走上奥运赛场。昨晚,兄妹三人中最后一个亮相的二哥斯蒂文获得了男子80公斤级的铜牌。

一银二铜归于一家人,奥运会上谁也不落空。洛佩斯一家是1904年后同届奥运会参赛的第一美国家庭组。

  斯蒂文已经连续两届获得奥运会金牌,在北京未能获得三连冠是否留有遗憾?“我们家这回一次拿了3块奖牌,这是另一种圆满。”在前一天举行的男子68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中,老三马克和小妹戴安娜摘银夺铜。“可别忘了我们的老大。”吉恩·洛佩斯是美国跆拳道队的主教练。他的孩子,洛佩斯家族的第三代也已开始接受特训。“如果一家人能从事同一项运动,那为什么不呢?”这家人注定是跆拳道赛场的传奇。

  这也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个案。胡里奥与妻子昂迪纳身无分文,从尼加拉瓜来到纽约并最终在休斯敦定居。老胡里奥最大的爱好便是看功夫电影。大儿子8岁时,他便替吉恩报名参加了当地的跆拳道训练班。得克萨斯州的夏天又闷又热,家中的小车库便是兄妹的训练场。墙上斑驳的污渍及油痕,是他们的动力。“我们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吉恩1995年赢得了世锦赛银牌,他在超过30项比赛中拿到过奖牌。退役后,他成了弟妹的全职教练。洛佩斯家最风光的一次要数2005年的世锦赛,三兄弟集体登上冠军领奖台。现在,四兄妹一起成了AT&T电信运营商、希尔顿酒店、Visa卡的代言人。他们的生活因此被彻底改变。

  虽然兄妹情深,但4人却各有性格。“吉恩是个男子汉,”戴安娜说,“斯蒂文很会照顾自己,他喜欢泡温泉,享受按摩。马克喜欢股票,我相信所有的女孩都喜欢马克,因为他是完美的丈夫。”马克曾被美国《人物》周刊评为全美钻石王老五的前20强。至于戴安娜,她的笑话可多了。有一次,她把钥匙忘在了车里。平常人多半会去找备用钥匙,但戴安娜不假思索,一记漂亮的背踢踢碎了车窗。“她永远是我们宠爱的小妹妹。”斯蒂文已有6年没输过一场比赛。昨天,他不满裁判判罚,心有怨气,但一说起家人,便立即语调柔和起来:“我们还可以等待大家一起拿奥运金牌的机会。”

  上两届奥运会,斯蒂文代表洛佩斯一家孤军作战。他没能说服母亲到现场助威,“她一看我们几个比赛就紧张。”越洋电话账单吓坏了这个节俭的老太太。“这一次我们四兄妹集体作战,妈妈怎么都得买这个面子。”战罢奥运游古城,“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一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