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人文、绿色、科技生活理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将如期闭幕,在这场“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之后,除了饱受赞誉的“鸟巢”和“水立方”,除了37项新的世界纪录(截止22日),除了十几天激情四射与荡气回肠的记忆之外,北京奥运会还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经过七年的努力和准备,北京实现了申奥时的种种诺言,这本身就是一种践诺文化的传播。

奥运会开赛以来,在“微笑的海洋”中,更是展示了华夏文明与现代化成就,展示了国人友好、好客、热情的精神面貌。因此可以说,北京奥运会在世界范围内的最大“遗产”,莫过于搭建了全面展示东方文明与现代进程的舞台,建立了东西方文化深入交流的新“丝绸之路”。

  对内而言,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的是“人文、绿色、科技”的生活理念。联合国系统驻华官员表示:奥运会不仅为北京树立了一个新的形象,同时也在环境、公共卫生、教育以及志愿者精神方面有着积极且深远的影响,这种影响将在8月24日奥运会结束之后延续下去。

  是的,北京奥运会给了我们太多转变。“人文、绿色、科技”也不应该仅仅属于奥运会,还应该延续到更广阔的社会生活中。从这个方面说,当一种社会生活的理念延续下去并将深刻影响我们的明天,那么不能不说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最有价值的东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