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奥运男足赛场巨星表现盘点:小罗并非巴西最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项目的比赛宣告结束,群星闪耀的阿根廷队成功的拿到了冠军的头衔。巴西队的平庸表现让人们怀疑是球星们的问题,还是主帅的问题。荷兰队的大牌球星们,没有人知道他们做了些什么。而尼日利亚人,让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球迷的影子。现在,在比赛全部结束之时,让我们回过头来再次看看本届奥运会上,各国大牌球星们都有什么样的表现。

  梅西

  阿根廷队拿下冠军,梅西是这支球队中最为关键的球员,两粒进球,5场首发,三场被提前换下,——被安排接受球迷的欢呼去了。邓加说,一对一的对梅西盯防是没有作用的;马拉多纳说,梅西比罗纳尔迪尼奥强。这些就是最佳的评语。

  里克尔梅

  作为队长,里克尔梅成了全队的中场核心。当阿根廷需要控制比赛节奏和局势的时候,里克尔梅就是最好的枢纽。有了里克尔梅,阿根廷的短传渗透型打法才有了可以依赖的根源。为了完成了卫冕,里克尔梅还弱化了自己在队中的作用:当球队需要加快节奏时,里克尔梅很少让球在自己脚下停留过多时间。真正成为球队的领袖,赛场上的,赛场外的。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人的表现始终都没能达到人们期待的水准。作为巴西队的核心,只是偶尔有精彩的表现是不够的,取得两粒进球,但只是在对阵新西兰的时候才有这样的发挥。贝利的话:“小罗的发挥并不算出色,但问题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整个巴西都没准备好”。

  迭戈

  热身赛时仿佛还是一个巴西队中应该被换下场的大牌,到了小组赛就已经成为中场核心了,到了淘汰赛,迭戈的表现更加出色。整届奥运会,迭戈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如果不是输给阿根廷,迭戈或许有机会成为本届奥运男足的最佳球员。

  阿奎罗

  打了5场比赛,但在单箭头的位置上,实际效果并不算好。唯一的一次出彩是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就这么一次就足够让阿奎罗赢得满堂彩了。

  帕托

  和这支巴西队似乎有些磨合问题。在场上的跑位和队友的传球线路有些相左,这也成了邓加弃用他的理由。只是,没有他的巴西队输在了半决赛中,引起了一场帕托首发会如何的大讨论。

  安德森

  巴西队中再重场对抗成功次数最多的,拿球、接球最多的,安德森不是核心胜似核心。更重要的是,在防守上的表现好的让人有些吃惊。能力全面,是巴西队中本届奥运会上较为出色的球星。

  马斯切拉诺

  稳健的中场,卡位和防守都作的相当出色。进攻上甚至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迫使对手得到两张红牌。场场首发,场场打满,阿根廷队唯一不可或却的人。

  加戈

  在后腰的位置上,和马斯切拉诺看上去像是天生一对。其技术能力更是给阿根廷队增加了后排插上的一个进攻点。稍显遗憾的是,加戈的分球似乎总有些过于深,急于取得进攻的纵深传球让加戈在开始的几场比赛中,看上去传球不是太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表现越来越好。

  伊萨克

  尼日利亚这支战术素养不是很出色的球队,靠的就是伊萨克的出色表现才能形成进攻中的中前场连接的。只是在决赛这一最重要的时刻却丢失了状态。

  马凯

  荷兰人对其寄托了太多的厚望,但马凯似乎永远不适合国字号球队。打了150分钟比赛,只由两脚射门,马凯来奥运会看上去像个错误。

  巴贝尔

  还有谁比巴贝尔更让人哭笑不得?伤愈不久就参加比赛,但完全没有找到在英超中的感觉,没有速度,没有灵巧 ,只有一个进球。

  乔温科

  意大利队中射门次数较多的,——他总能以自己的能力制造出射门机会。可惜的是,乔温科的表现也就仅限于此。在场上有些独,这让他看上去总是在孤军奋战。

  罗西

  是的,最佳射手,但4粒进球中有三个是点球。在场上总是能保持绝对的稳定和冷静是这名射手不可多得的优点。可惜没能带领意大利奏的更远。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