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励勤4-0胜佩尔森摘铜 中国男乒首次包揽3奖牌

视频:王励勤4-0横扫佩尔森 获乒乓球男单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三号种子王励勤发挥出色,以4-0(13-11、11-2、11-5、11-9)轻松战胜了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次收获了一枚奥运男单铜牌。由于王皓、马琳此前已经会师决赛,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实现了在奥运男单赛场上包揽全部奖牌。

  本届奥运会,第六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佩尔森发挥出色,在1/8决赛淘汰了四号种子萨姆索诺夫,1/4决赛则战胜了另一位“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最终在半决赛中以1-4不敌头号种子王皓,但他的出色发挥已经征服了所有人。在另一场中国内战中,王励勤进入状态较慢,最终以2-4不敌二号种子马琳,这是两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战成2平,此后,王励勤在多拍相持中占得主动,很快以4-2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王励勤频频出现失误,佩尔森很快追平6平。实力占优的王励勤及时稳定了心态,强悍的正手发挥出威力,始终占据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0-9率先拿到局点。此后,不甘失败的佩尔森连得两分,以11-10反超拿到局点。王励勤顶住了压力,连得3分,还是以13-11艰难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后,王励勤逐渐进了状态,凶中带稳,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的6-1领先优势,此后势头不减,佩尔森失误频频,面对大力凶猛的攻势,佩尔森体力跟精力上都有些跟不上,王励勤很快以10-1率先拿到局点。在被佩尔森扳回一个局点后,以11-2再赢一局。

  来到第三局,王励勤势头不减,上手连续得分,开局5-2领先。中局阶段,王励勤攻势不减,很快以8-3拉开比分。此后,王励勤顶住佩尔森的凶猛反扑,以10-5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5赢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王励勤失误频频,三局落后的佩尔森很快找到了状态,开局4-1领先。此后,王励勤及时稳定了心态,依靠前三板优势,连得4分,以5-4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意图速战速决的王励勤失误频频,佩尔森抓住机会,以8-6将比分拉开。此后,王励勤稳扎稳打,连得两分追至8平,以10-9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9赢下了第四局,总比分4-0横扫佩尔森,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次收获了一枚奥运男单铜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球男单中国三虎包揽奖牌 三面国旗同时升起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