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中国艺体冲击奖牌 俄罗斯力争集体全能"三连冠"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郝薇薇)北京奥运会24日迎来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有望冲击一枚奖牌,实现历史性突破。而俄罗斯队也期待着再夺集体全能冠军,实现奥运“三连冠”。

  中国艺术体操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过集体全能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集体全能成绩为第六名。能在奥运会的集体全能项目上夺得一枚奖牌,是中国艺术体操最大的愿望。资格赛上,中国队发挥出色,首轮5绳比赛列第二名。第二轮3圈+2棒比赛后,总分列第三名。赛后,主力队员孙丹说:“完全没想到能够拿这么好的成绩。”而另一名主力选手章硕说:“我很满意,这也增添了我们决赛的信心。”24日的决赛中,意大利队和保加利亚队将是中国队冲击奖牌的主要对手。

  艺术体操强国俄罗斯对这枚集体全能金牌是志在必得。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已经连续两届夺得集体全能项目冠军。但是,在此次资格赛上,俄罗斯队发挥不够完美,在首轮5绳操上出现失误,仅列第四名。但在第二轮3圈+2棒的比赛中,凭借全场最高得分,俄罗斯队将名次追到第二。俄罗斯队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队,发挥稳定的白俄罗斯队在两轮比赛后保持了资格赛第一的地位。由于俄罗斯队两套动作的总难度略高于白俄罗斯队,因此,能否正常发挥,不出现失误,将是俄罗斯队争夺金牌的关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