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郭跃做客搜狐聊天:绝对不能输给外国人

 

  春妮:我今天看小郭跃,觉得她可高兴了,在场上要不然是大吼一声,你不觉得她很像我们前两天采访的打羽毛球的冠军于洋。

  郭跃:我们都是鞍山的,于洋我知道,于洋跟我挺好的,我们认识,都是非常好的朋友。

  春妮:你们打球是不是球风也和你们的发型挺像的吧?

  郭跃:跟每个人的喜欢有很大的关系。

  曹涤非:你喜欢短发?

  郭跃:我不太喜欢长头发。

  春妮:你的短发也要打理一下,怒发冲冠的样子?

  郭跃:显得比较有杀气,给对手一点压力。

  张怡宁:李佳薇跟她打比赛的时候,太想拿到这个铜牌了,新加坡也特别需要她拿到这个铜牌,她在手上写了一个稳字,他看不到,他一发球的时候,手上写着特别大的稳字,我说她手上也写一个忍字,一个稳,一个忍。

  春妮:我们说的都特别高兴,特别开心,不过张怡宁见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哭了,没忍住了。

  张怡宁:自己拿完冠军以后我以为得是痛哭流涕,趴在场上起不来,后来超常想象的平静,就像刚才说的,四年的比赛突然之间让你停下来,现在已经结束了,告诉你比赛结束了,你感觉突然刹不住了,还要准备下场球,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单打连赢五场就是第一,把每天过好就可以了,那天半决赛和决赛都在一天,赢了两场球以后,感觉好象是赢了,坐在那儿收拾东西,特别平静,还想着球,还行,没觉得异常的激动和兴奋,我想这个比赛就结束了,太快了,我收拾东西,走出场,我也不知道爸爸妈妈会来到现场,因为我爸爸妈妈,尤其是妈妈,从来都不到现场去看的,决赛,唯一一次就是上海的世乒赛,那次看了,而且我已经拿了奥运会冠军,是打大满贯,另外我妈心脏不是太好,每次在电视机前都得吃药。

  春妮:妈妈也修炼出来了。

  张怡宁:一看到他们的时候,爸爸还是情绪释放的比妈妈快,而且激动,一看他们以后,觉得心好象一下就飞回家了似的,就是这种感觉。

  春妮:小郭跃现在好象眼睛都是湿湿的。

  郭跃:看完宁姐确实想哭,发自内心的,一个优秀运动员努力四年,拼搏四年,奋斗四年确实非常不容易,拿到这枚女单的金牌,我们都应该庆贺她。

  春妮:郭跃你爸爸妈妈来看你了吗?

  郭跃:没有,我比赛的时候,我爸爸从来不看我比赛,我妈妈也是,我妈妈心脏也不太好。

  曹涤非:孔令辉教练怕你骄傲,经常给您泼冷水,比赛之前有没有给你鼓励一下?

  郭跃:比赛之前他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只是让我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可以了,一场场打,一场场拼,他也没给我定太具体的目标,我给我自己定的目标只要打进前三名就可以了。

  曹涤非:8月17号女子乒乓球队已经夺得了一枚团体金牌,那天现场上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

  春妮:到底是谁呢?看一下。

  张怡宁:这个球是这么赢的,我都没看过团体的这个,挺有意思。

  春妮:你们知道是谁来了吗?

  张怡宁:太知道了,永生难忘,一生当中最精彩的瞬间我绝对能够记住的,总书记亲临现场看我们打比赛,自己当一辈子运动员,一生当中也是非常难忘的事。

  春妮:就遇到过这一次吧?

  张怡宁:一次就够了。

  春妮:当时知道吗?

  张怡宁:当时知道,赛前已经告诉我们了。

  春妮:比赛的时候看了吗?

  张怡宁:没看,估计太多领导在那儿了。

  春妮:对自己那场球满意吗,刚才我看你们两个人一边看一边在乐?

  张怡宁:很满意。

  春妮:他们还问了一下,最后一个球我们居然是这么打的吗,你们自己都不知道吗?

  张怡宁:我以为两个回合就结束,结果是四个回合。

  曹涤非:你们有一些手势,是什么意思?

  郭跃:我们发球,他发球比划这个是不转的,这个是转的,我们有好几套发球。

  曹涤非:这是国际通用的吗?

  张怡宁:不是,每个国家自己商量的。还有这个,这个是侧上,侧下,勾手的上,勾手的下。

  郭跃:外侧的纯侧旋。

  春妮:你们得悄悄做吧?

  张怡宁:她发球我需要让对方,我要抢下一板球,我要告诉他,我需要你发什么球?你发的时候我来手势,我发的时候他来手势。

  曹涤非:如果没有手势,会不会也可以打下去?

  张怡宁:也可以打下去,郭跃发球旋转很强,对方接过来的球我有点吃他的旋转,如果他不告诉我,容易吃郭跃自己的旋转,旋转太强,乒乓球旋转太强了。

  春妮:乒乓球这么小,在快速的反应得多快,我昨天还听他们说,打乒乓球的人,一般对任何一个事物的反应比普通人快0.2秒。

  张怡宁:没测过这个。

  春妮:估计得比你快一秒。

  

  曹涤非:其实我觉得冷面杀手这个称号对张怡宁来说不是很准确,准确的表述应该是冷面女杀手。

  张怡宁:求求你们了,别这么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