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郭跃做客搜狐聊天:绝对不能输给外国人

 

  曹涤非:这个问题问她们俩的,先等一会儿,先问这个问题,问郭跃的,问郭跃什么时候可以穿裙子?

  郭跃:我已经穿过裙子,只是大家没看到而已,在04年奥运会比赛之前封闭训练,要试穿裙子,我记得非常清楚,我第一次穿裙子,那天是下午训练。

  春妮:那是你们的比赛服是吗?

  郭跃:对,那天是下午训练,我刚一进去大家那种眼光,那时候头发比现在还短,特别短,每一根都是特别立的那种,我一穿裙子大家那种眼光明显跟穿短裤眼光不太一样。穿裙子今后来说,还是要多穿裙子,穿裙子也没有什么,只是一个头发长短的问题。

  春妮:今天这样看郭跃,郭跃化妆很好看,很秀气的一个女孩儿?

  张怡宁:对,我也特别喜欢她化妆,在一起参加节目,还是活动也好,她化妆了以后,精神面貌特别好。

  春妮:而且笑起来甜甜的,我们希望以后看到你都是这样。

  曹涤非:再来看下面的问题,有一个企业决定,这次奥运会期间,中国每获得一枚金牌,他们就给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一所希望小学,我们请二位对通过你们获得捐赠的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说几句。

  张怡宁:这些小孩儿也非常不容易,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去读书,希望他们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和学业。

  郭跃:我希望他们刻苦的学习,也像我们一样,为我们祖国夺得很好的回报。

  曹涤非:再看最后一个问题,乒乓球界有一句话是什么境界打什么球,在你们心目当中,互相来评论一下都是属于什么境界?

  张怡宁:胜似神仙又不是神仙。

  曹涤非:这是郭跃还是你自己?

  张怡宁:打到超一流水平的运动员,进到国家一队的运动员已经相当于清华大学里面的尖子了,清华大学一年得招收多少个班,但是国家队一年也就是一、两个,最多了,而且淘汰率更高,胜似神仙不是神仙。

  春妮:他们现在的境界就是孤独求败的境界了。

  张怡宁:谁也不是神,都是一点点努力练出来的,我从不到五岁就开始练习,这么多年还是历练了很多,磨炼了很多,而且成功的一个人背后付出了很多艰辛,必须天时地利人和,哪一方面都不能差了。

  曹涤非:你让我想起一位伟大的作家说的话,所有的神话都是由人来写成的。

  春妮:都是通过努力来写成的。

  曹涤非:最后我们还是有礼物送给大家,我要展示大的,春妮送给你们实物,郭跃、张怡宁手牵手,继续向前走。

  张怡宁:我觉得好象左边这个是我。

  春妮:你们觉得呢?

  张怡宁:是这样,怎么看怎么不像女孩儿。

  曹涤非:我们准备了两幅,送给二位。

  春妮:回去可以挂在自己的小屋子里面,上面还写着手牵手,继续向前走,希望继续向前。

  曹涤非:同时请二位在冠军榜上留下你们的大名,还有冠军手模,刚发现张怡宁的鞋很可爱。

  郭跃:这么多人都来过?

  春妮:对,我们是《冠军面对面》,所以很多冠军都来过。

  曹涤非:现在按一下手印。

  郭跃:那么使劲干嘛。

  张怡宁:当然了,不使劲按得出来吗。

  郭跃:我怎么有点像卖苦力的感觉。

  张怡宁:今天晚上男单决赛。

  曹涤非:郭跃的签名谁给你设计的?

  郭跃:没设计过。

  曹涤非:刚才张怡宁说到男单决赛在今天晚上进行,现在有什么要跟他们说的?

  张怡宁:希望他们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打这场冠亚军的决赛,已经付出了这么多,谁拿冠军我们都很高兴,但是也很残酷,当运动员这个特别残酷,必须要争出一个第一来,这个特别别扭,不像学生,考过60分大家阿弥陀佛都及格了,比赛不行。

  郭跃:希望他们把平时的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同时希望他们三个人能够五星红旗像我们一样三面升起。

  春妮:我们也和你们一样期待那一幕,谢谢,今天谢谢二位来到我们这儿!

  

[上一页] [1] [2] [3] [4] [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