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次登奥运金牌榜首几成定局 中国网民理性看待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常烨)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一直稳居第一位,目前已获得48枚金牌,历史上第一次登上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几成定局。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国网民在欢呼雀跃的同时,更是以平常心态冷静看待。

  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仅巩固了自己在传统优势项目中的强势地位,而且在赛艇、帆船、射箭、击剑等项目上获得了突破。网民“晓凌”在新华网发展论坛发帖说:“从‘东亚病夫’,到能够举办奥运会并一举成为金牌总数第一,这确实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这是中华民族百年来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我们有理由为之兴奋,为之庆祝呐喊。”“随在流吧”表示:“金牌总数第一,这是每个中国人都希望的,这也是对我国体育健儿积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拼搏的褒奖!可喜可贺!”

  网民“就是就是”说:“金牌第一是体育强国的一种表征,但不是体育强国的全部。”“陕九老陆”表示:“一个民族的全民体育不是靠在奥运会上拿多少‘金牌’衡量的,更不能用‘金牌’简单的叠加来说明问题。”

  网民还注意到在我们获得的奖牌中,只有少数来自田径、游泳等大项。网民“野山坡”说:“金牌的来源渠道还不够丰富。综观奥运会前半程比赛,中国的金牌来自举重、跳水、体操等传统优势项目,游泳、田径等项目还是处于弱势,另外,一些大球类项目水平落后,还很难获取奖牌。”“kwseb”也表达了相同的意见,他说:“从近几届奥运会的成绩来看,我们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传统项目比较稳定地保持了优势,但大球、田径、游泳等项目,我们不是发挥不稳定,就是突破不多,而且获得金牌的项目基本上是个人项目。”

  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各种奖牌,还有对体育全面发展的理性思考和社会基础。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目的不是为了追求金牌数,而是为了人的全面发展。许多网民在留言中都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金牌不是唯一标准,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入,全民健身和国民体质的状况,才是最为重要的标准。”“忌浮躁,重实干,全面提高国人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素质,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

  “杨金溪”在题为《借北京奥运东风 夺全民健身金牌》的博文中说道:“全民健身就是以体育育人,全面发展人的素质,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塑造民族的健康体魄,就是塑造民族的国际形象,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金牌,是一块分量最重的金牌,需要全社会乃至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