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喜夺桂冠泪洒奥运赛场 感人一幕显坎坷历程

视频:马琳苦战五局战胜王皓 获乒乓球男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1完胜头号种子王皓,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成为男乒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

  随着王皓扣球下网,马琳最终以4-1锁定胜利,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奥运会单打金牌,全场沸腾了,马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声怒吼了起来,对他而言,这枚金牌来得太艰难了。

此后,令人惊讶的是,在场上无比激情的马琳没有全场飞奔,没有像昨日的张怡宁那样那样满脸的喜悦,而是慢慢回到比赛场边座位上,眼泪压制不住地喷涌而出。在全场的祝福声中,马琳用毛巾遮住了面部,但我们依然能感觉到他汩汩而出的热泪。为这枚金牌,这位年少成名历尽坎坷的老将,等了太久太久。

  很快马琳站了起来,脸上挂满泪痕的他冲向了看台,没有人知道他的目的地,父母?爱人?最终他扑向了他的教练吴敬平,像极了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幕,扑到他的怀里热泪盈眶,感谢对他的培育,他知道,如果没有这些支持他的人们,这位屡经挫折的老将走不到现在,这一幕让人感动不已。

  在随后的颁奖过程中,王励勤第一个走向领奖台,这位即将告别奥运赛场的老将,收获了一枚铜牌。亚军王皓第二个走向了领奖台,在他脸上看不到任何的表情,热情的观众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对这位25岁的球员来说,他的乒乓球生涯还很漫长,两次失败算不了什么,何况今晚的马琳是那么的优秀。在佩戴上银牌的那一刻,这位两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的面部表情极度抽搐了起来,他哭了,他留下了男人的眼泪。他忍着巨大的悲痛向全场行了个军礼,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并没有倒下,他依然像个男子汉那样占到了领奖台上。

  马琳必然是最后一个登上领奖台,在乒联主席沙拉拉为他佩戴上金牌的那一刻,这位28岁的老将没有肆意的眼泪,没有大声的嘶吼,这时的马琳相当安静,只是转过身向全场的观众招手,人们随即报以热烈的欢呼,这不像是那个赛场上充满斗志挥洒激情的马琳,现在的他有着太多的感触,就像他的爱人张一说的那样,在生活中的马琳其实很安静。是一种对荣誉的极端渴望早就了这种反差,也正是这种反差让他走到了现在走到了这个领奖台。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赛场上第一次升起了三面五星红旗,而最高的那一面正是为马琳升起,他哭了,眼泪再次肆意的流出,而我们清楚的制造,他配的上这样的胜利,他配得上这样的时刻!

  (搜狐体育 魏远洋)

马琳登顶奥运冠军 手举国旗洒下热泪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