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吕鑫最后一跳失误 米查姆勇夺男子10米台冠军

男子10米台英国选手夺金 周吕鑫摘银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华奥星空讯 在今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第六跳出现较大失误,在之前领先30分的情况下丢掉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以完美的表现在跳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项目中获得冠军。

  共有十二名选手通过预赛、半决赛进入今晚的决赛。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火亮发挥出色,以549.95分排在第一位进入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落后17.75分位居次席。预赛排在第一的周吕鑫在最后一跳中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入水稍过,因此排在第三进入决赛。

  英国小将戴利、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澳大利亚选手赫尔姆悉数过关。此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选手克莱因表现失常,连连出现重大失误,仅在半决赛中排名最后一位,无缘决赛。

  决赛一共六跳。周吕鑫和火亮分别排在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一位出场。周吕鑫的第一跳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这一跳他虽然有一些退台,但是自已调整得非常好。火亮第一跳采用的动作和周吕鑫相同,第一跳得到了82.50的分数。

  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起跳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加尔佩林最大的特点是入水水花小、没有气泡、动作规范,这一跳他得到了83.20分。表现不错。

  第一轮过后,中国选手周吕鑫排在首位,加尔佩林次席,火亮第三。

  在第二跳中,周吕鑫选用的动作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4,周吕鑫的起跳高度很高,空中转体优美,得分93.50。火亮的动作是207C(身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这一跳水花稍大,得分84.80。

  这轮德国选手豪斯丁选择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的空中姿态和入水都控制得很好,得到了86.40的高分。小将戴利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表现尚可,得分78分。

  第二跳后,周吕鑫依然保持着首位,火亮由于稍有失误已经掉到第4位。此次男子10米台的竞争异常激烈,冠军竞争者几乎没有失误,并且不拿出难度动作不可能得到高分,从而提升名次。

  澳大利亚选手赫尔姆的第三跳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任意),难度系数3.2,他的这一跳较为出色,得分81.60。美国选手芬查姆的第三跳626C(臂立向右翻腾一周-抱膝),难度系数3.2,得分65.60分。芬查姆是此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跳水运动员中身材最高的一位,身高1米85。

  周吕鑫在第三跳中选择的动作是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难度系数达到了3.5,这一跳中周吕鑫依然起跳完美,在入水时几乎没有水花,得分96.25分。火亮的动作和周吕鑫相同,得分91分。

  通过三跳,周吕鑫以273.75分暂列第一。古巴选手奥利娃后两跳出色,排在第二。火亮以258.30排列第三。米查姆和加尔佩林分列四、五。

  在第四、五跳中,中国选手周吕鑫和火亮发挥基本正常,以总分第一和第四的名次进入最后一跳。

  比赛进入到了最关键的第六轮。古巴选手奥利娃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了3.8,这一跳,古巴选手得到了96.90的高分。英国选手戴利采用的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4,小将这一跳起跳不错,但是入水稍过,水花明显,得分64.60分。

  加尔佩林选择的动作是5255B,和古巴选手相同。在周吕鑫没有跳的情况下,这一跳加尔佩林得到了102.60分,基本上保证了他获得一枚奖牌。

  周吕鑫的第六跳采用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周吕鑫出现了失误,只得到74.80分,非常可惜,暂时排名第一。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稍后出场,同样选择了5255B。他以完美的表现得到本场比赛的最高分112.10分。在最一位火亮起跳之前已经排名第一。火亮的5255B同样出现失误,得分85.50分。

  最终,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六跳之后积分537.95,勇夺冠军。周吕鑫积533.15获得亚军。季军是俄罗斯老将加尔佩林。火亮名列第四。至此,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已全部结束。中国队以七金收官。(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