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合作访谈 > 媒体访谈新闻

第16期:马克用心良苦扮黑脸 杨文军三进三出终成器

  解密:“跳入水中”为了更快碰到终点线

  主持人:回到刚才的话题,刚才说到他们在冲过终点的时候跳入水中,可能普通观众不太了解他们的庆祝方式,你们可能在现场看得更真切,当时是怎么回事?

  彭浩:我简单给大家做一下整个专项的背景介绍,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在奥运会有这个比赛项目以来,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这个项目上蝉联过金牌,所以他们今天蝉联金牌已经是创造了这个项目的记录创造了历史。

确实这是一个很难很难突破的记录,被他们打破了,所以心情非常激动,跳入水中的方式在每届奥运会的时候都会出现,皮划艇跳入水中就像赛艇比赛扔舵手的传统一样,这是一个特有的庆祝方式,是一个传统。

  第二,现场看到竞争太激烈了,最后他们可能不是完全想往水中跳,就像雅典奥运会划艇项目一直单膝跪在船上,为了让船头尽快触到终点会有一个蹬脚的动作往后仰,500米人的体力下降很大,对于船的平衡很难控制,所以说蹬了一脚之后没有体能控制重心掉入水中。

  主持人:掉入水中但是我们赢得了金牌。

  付舜荣:这也是他们特有的冲刺方式,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样,也是因为最后的一个蹬腿动作,千分之27秒赢得了奥运会金牌。这次同样也是他们俩特有的一种方式,采取雅典奥运会一样的方式,也赢得了金牌。

  主持人:想不到简单的动作会有后面那么多的奥妙所在。

  彭浩:这个动作我们平时在训练中也会练到这个动作,第一是这个动作的熟练程度,另外是对运动员对终点的判断,蹬早了,船走不到终点,蹬晚了已经冲过终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