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不只是“世界杯先生” 马琳:泪水包含太多东西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迎来“中国德比”。马琳迎战王皓,结果马琳战胜王皓,获得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
马琳赛前表示如果拿了冠军一定会哭,在领奖台上马琳兑现了承诺。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而马琳一个号称“拼命三郎”的东北小伙,哭得这么“理直气壮”,也让人想起了“男人哭吧不是罪。”

    马琳说:“我觉得泪水包含太多东西,我最主要是感谢,这么多年一直受到了队里和领导不停的关心和关注。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落选,到上届奥运会第二轮的失利,到这次奥运会冠军,每一步都走的非常不容易。没有这么多指导的帮助,也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尤其是去年萨格拉布比赛大好的情况下,没有拿到冠军非常的难过,但是当天晚上几个教练跟我谈了很多,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站起来,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真正成为男子汉,我觉得我今天做到了。”

    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没有进入四强,今天在北京夺冠,马琳也再改变。他一直调整着自己的心态。有人认为马琳以往所有比赛的失利,或多或少都是因为思想上的保守和侥幸。马琳也承认这点,他说:“但是这几年,这些教练,包括队里所有的领导,中心的领导,都不停地在灌输,让自己能够真正的成长起来,忘掉这些杂念,让自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享受过程,不要想结果,因为想结果就容易让自己手软。最后虽然还是有一些起伏,但是还是比较坚定。”

    在获得这枚奥运金牌之后,马琳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成为第三个获得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马琳曾经拿过4次世界杯男单冠军,被人戏称为“世界杯先生”,拿下奥运会冠军马琳就不只就这一个封号了。(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