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巴西女排3-1力克美女排 无冕之王奥运终于如愿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排球决赛展开,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迎来巴西女排的挑战,最终,经过1小时35分钟的激烈争夺,巴西女排技高一筹,以总比分3-1战胜美国女排,四局的比分为(美国女排在前)15-25、25-18、13-25和21-25,从而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排的冠军,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获得亚军,中国队获得第三名,

  第一局比赛,美国女排先声夺人,3-1领先巴西女排,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帕克表现出色,利用扣球和发球直接得分,美国女排6-4领先。

不过巴西女排毕竟实力雄厚,奥利韦拉的拦网和葆拉的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将比分追成7-7平。随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10-10平。巴西女排发挥网上和强攻优势,将比分改写为15-11。第一局后半段,巴西女排打出气势,而美国女排也不断出现失误,20-12领先美国女排。美国女排汤姆和鲍恩的扣球得手,美国女排将比分改写为15-23。葆拉再度利用扣球和发球直接得分,巴西女排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女排再度取得梦幻般的开局,5-1领先巴西女排。巴西女排利用发球和葆拉的拦网追回2分,鲍恩和汤姆多次利用扣球得手,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美国女排11-6领先巴西女排。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女排一直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19-14。格拉斯扣球得手,美国女排21-15领先巴西女排。随后,巴西女排又利用拦网得到1分。随着,阿鲁达的扣球得手,美国女排拿到第二局局点,汤姆扣球一蹴而就,美国女排25-18拿下第二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逐渐找到状态,比分也没有被拉开。巴西女排4-3领先美国队1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鲍恩扣球得手,美国队5-7落后巴西女排。卡斯特罗扣球得手,不过表现出色的葆拉发球出界,美国女排6-9落后巴西女排。随后,巴西女排连续利用扣球得分,巴西队12-7领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巴西女排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16-11。奥利韦拉拦网成功,卡斯特罗扣球得手,巴西女排19-12领先美国队。纳马尼扣球得手,美国女排将分差缩小。随着,奥利韦拉拦网得手,巴西女排再次拿到第三局局点,随着玛丽安娜的扣球得手,巴西女排最终以25-13轻松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总比分2-1,巴西女排领先。

  第四局比赛,巴西女排一度以5-3领先美国女排,不过美国女排表现出色,连续利用扣球和拦网将比分反超,美国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女排状态回勇,在8-10落后的不利局面,连续得分,以11-10反超美国女排。领先的大好形势被反超,美国女排的心态有些变化,在双方战成13-13平后,巴西女排利用扣球得手,以15-13领先美国女排。郎平请求了暂停,美国女排随后连得3分,以16-15领先巴西女排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在21平后,巴西女排连续利用拦网得分,最终,技高一筹的巴西女排以25-21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美国女排获得本届奥运会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